傅小康:開闢全新品牌向上道路 長城汽車成就中國品牌新名片
2022-05-19 14:3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品牌是生産者和消費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給側和需求側升級的方向,是企業乃至國家綜合競爭力的重要體現。2022年5月10日是第六個“中國品牌日”。為大力宣傳中國品牌,講好中國品牌故事,增進中外品牌的交流互鑒,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推出“中國品牌日——中國品牌 世界共享”主題採訪活動,讓全球網友了解更多中國品牌的魅力,發現具有時代活力的品牌新勢力,助力企業品牌建設。長城汽車副總裁傅小康就如何樹立中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價值,如何以全球化視野樹立中國品牌新形象等問題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採訪。

  長城汽車作為一家全球化智慧科技公司,在32年的發展歷程中,始終堅持“創新”主旋律,從産品導向轉變為用戶導向,始終緊貼市場變化,精準挖掘用戶需求,並圍繞用戶開闢“品類創新”的全新品牌向上道路,堅持以用戶為本的思維做“強産品、高品質、好服務”。

傅小康:開闢全新品牌向上道路 長城汽車成就中國品牌新名片_fororder_圖片5

長城汽車副總裁傅小康(圖片來源:長城汽車)

  傅小康介紹説,長城汽車以“綠智潮玩嗨世界”為使命願景,致力於構建一套集綠色碳中和、認知智慧化、全球潮牌潮品、共玩眾智眾創于一體的出行新生態,讓全球用戶享受科技力量帶來的智慧、綠色出行新樂趣。

  高品質産品+以用戶為中心 成就中國品牌新名片

  在傅小康看來,全球化是一個必然趨勢,中國品牌要想探索新實踐、尋求新突破,需進一步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以開拓國際市場作為自身發展的新契機和新舞臺,以品牌國際化促進高品質發展。

傅小康:開闢全新品牌向上道路 長城汽車成就中國品牌新名片_fororder_圖片6

長城汽車(GWM)攜新能源産品亮相第43屆泰國曼谷國際車展(圖片來源:長城汽車)

  談到中國品牌如何在全球市場中樹立中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價值時,傅小康認為一是要深入本地化研發調研,以高品質的産品打造良好的中國品牌形象。長城汽車針對國際市場廣泛而複雜的狀況,根據當地需求,從産品設計之初就做針對性地本地化研發調研,對産品和服務做相應的改進和調整,以打造品牌的差異化。二是要提升用戶參與感,塑造以用戶為中心的中國品牌形象。長城汽車始終堅持“潮玩共創”,要讓用戶有“參與感”和“歸屬感”,同時採用符合當地文化、貼合用戶喜好的行銷舉措,使長城汽車年輕有活力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成就中國品牌新名片。

  建立全新産業模式 提升企業全鏈條競爭能力

  汽車産業的供應鏈很長,任何一環掉鏈都會影響整條産業鏈順暢運轉和産能提升。傅小康表示,全球持續的疫情讓汽車産業面臨嚴峻的考驗,持續的疫情暴露了全球産業鏈的脆弱性,疫情導致的全球性城市封鎖、生産停頓、供應鏈中斷,中國品牌在全球化的道路上也陸續遭遇各種挑戰,風險管理的難度也隨之加大。因此,重組全球供應鏈、加強供應鏈韌性勢在必行。

  面對“出海”的機遇和挑戰,傅小康認為中國企業要堅持全球化的品牌定位,提供更高的産品附加值,要敢於挑戰攻堅高勢能市場,搶佔品牌形象高地,快速整合優勢資源,建立全新的産業模式,加強品牌建設,開闢品牌向上道路,提升企業“研産供銷”全鏈條競爭能力。

傅小康:開闢全新品牌向上道路 長城汽車成就中國品牌新名片_fororder_圖片7

搭載檸檬混動DHT技術的哈弗系列産品(圖片來源:長城汽車)

  傅小康表示,未來,隨著人工智能、移動互聯等技術的逐步成熟與實際應用,希望中國品牌能夠憑藉過硬的科技實力、優秀的服務品質,以産品本地化定制化、與用戶共創為導向去攻堅海外市場,通過踐行低碳理念等賦予品牌新價值,持續探索出屬於中國品牌特色的國際化發展之路,讓品牌經濟逐漸成為高品質發展的新動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