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觀茶 | 人民需要什麼茶?吳禮德:農文旅結合 讓茶和消費者更親近
2023-01-22 15:2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廣東南嶺珍羞茶業有限公司首創的原生態林下倣野生種植茶園在春季開始釆摘,崇山峻嶺,高山林密,綠色健康,採摘艱難。

  逢年過節,中國人在走親訪友、迎來送往中,常常少不了茶。人與人的相知相交盡在一杯茶中。千百年來,茶隨著絲綢之路、茶馬古道、萬里茶道等芬芳世界,也已經成為中國與世界人民相知相交、中華文明與世界其他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媒介。

  作為源自中國、風靡世界的飲品,今天,茶與人、茶與世界正在發生什麼變化?人民需要什麼茶?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策劃的《出海觀茶》國際傳播項目,致力於搭建茶與世界對話交流的平臺,把中國茶的新故事講給世界聽。在2023年的新春季,我們對話了多位深耕茶領域數年的創業者、茶品牌創始人,從茶業供給方的角度,尋找“人民需要什麼茶”的答案。希望在中國茶走上當代復興之路,加速走向海外的大趨勢下,為中國茶業的高品質發展帶來一些新思路。

  廣東省連州市豐陽鎮地處南嶺山脈核心地段,當地方圓幾千平方公里生態無污染,千百年來當地高山上就有自然生長的野生茶樹,十分適合茶葉的生長。由南嶺珍羞首創的原生態林下倣野生種植茶園就位於南嶺的崇山峻嶺、高山密林中,南嶺野生紅茶、南嶺野生綠茶、東方美人紅茶為其主打品牌。在南嶺珍羞茶業創始人吳禮德眼中,茶葉的種植都是選擇自然生態非常好的地方,遠離城市,茶園環境優美。11年的茶領域創業也讓他思考,開發茶山旅遊、制茶體驗、農文旅結合,對茶産業,企業和消費者的關係會更有粘合力,應該是今後茶企發展的方向。回望過去一年的經歷、展望未來,暢想人民對茶生活的美好嚮往,《出海觀茶》開啟了與吳禮德2023新春觀茶説的對話。

  國際在線《出海觀茶》:在您的茶業創業歷程中,過去一年最值得分享的事或收穫是什麼?

  吳禮德:開發和宣傳南嶺山脈野生茶,做大做強當地産業、打造當地品牌是南嶺珍羞茶業的夢想和動力。2022年是全國鄉村振興的開局之年,非常慶倖的是公司所在的鎮是中山大學、廣東省司法廳、廣東省警官學院鄉村振興定點幫扶鎮和社會實踐勞動基地,駐村老師和一批批中大師生的到來對宣傳推廣當地茶葉有很大的作用。                                  

  國際在線《出海觀茶》:2023年有哪些茶業發展計劃,最大的期許是什麼?

  吳禮德:利用好中山大學鄉村振興産業孵化基金,利用當地優美的自然生態環境,創建中山大學豐陽茶博園,探索鄉村振興的可行性方案。

  國際在線《出海觀茶》:人民需要什麼茶?您怎樣看待如今的茶葉消費者?請結合您的創業實踐,分享茶業創新高品質發展的新思路。                                      

  吳禮德:茶葉和飲茶要回歸簡單、天然、健康。不要讓人有高深莫測的感覺,不要講太多故事和金融化的炒作;種植環節應儘量選擇施用有機肥,杜絕農藥;加工環節做到安全、衛生,達到國家食品生産標準;茶葉的種植都是選擇自然生態非常好的地方,遠離城市,茶園環境優美,開發茶山旅遊、制茶體驗、農文旅結合,對茶産業,企業和消費者的關係會更有粘合力,應該是今後茶企發展的方向。

出海觀茶 | 人民需要什麼茶?吳禮德:農文旅結合 讓茶和消費者更親近_fororder_新春觀察説-吳禮德_副本

  歡迎與國際在線《出海觀茶》分享茶業發展案例,交流品牌傳播想法。

  專欄網址:https://ge.cri.cn/tea

  項目策劃:雨木

  聯繫郵箱:yangdongxia@cri.cn

  聯繫電話:010-68890812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