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觀茶 | 人民需要什麼茶?楊庚諾:有機是茶文化理念新的里程
2023-01-24 15:25: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出海觀茶 | 人民需要什麼茶?楊庚諾:有機是茶文化理念新的里程_fororder_新春觀察説-楊庚諾_副本

  逢年過節,中國人在走親訪友、迎來送往中,常常少不了茶。人與人的相知相交盡在一杯茶中。千百年來,茶隨著絲綢之路、茶馬古道、萬里茶道等芬芳世界,也已經成為中國與世界人民相知相交、中華文明與世界其他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媒介。

  作為源自中國、風靡世界的飲品,今天,茶與人、茶與世界正在發生什麼變化?人民需要什麼茶?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策劃的《出海觀茶》國際傳播項目,致力於搭建茶與世界對話交流的平臺,把中國茶的新故事講給世界聽。在2023年的新春季,我們對話了多位深耕茶領域數年的創業者、茶品牌創始人,從茶業供給方的角度,尋找“人民需要什麼茶”的答案。希望在中國茶走上當代復興之路,加速走向海外的大趨勢下,為中國茶業的高品質發展帶來一些新思路。

出海觀茶 | 人民需要什麼茶?楊庚諾:有機是茶文化理念新的里程_fororder_WechatIMG5664

新西蘭Zealong有機茶園

  Zealong是位於南半球的新西蘭唯一的有機茶園,Zealong也是一個茶品牌,中文譯為傑境,由來自中國台灣的陳氏父子創立。作為Zealong傑境中國區總裁,楊庚諾對Zealong情有獨鍾,自2013年Zealong進入中國,他就和Zealong一起致力於進入一個對茶文化理念新的里程。楊庚諾認為:“有機不僅是口號,需要持續付出時間、人力、財力等高額成本。茶行業需要不斷升級創新,在保障安全的食品紅線基礎上,讓行業標準化、個性化遍地開花,這才是整個茶行業企業負責人應該思考及完善的地方。”回望過去一年的經歷、展望未來,暢想人民對茶生活的美好嚮往,《出海觀茶》開啟了與楊庚諾2023新春觀茶説的對話。

    國際在線《出海觀茶》:在您的茶業創業歷程中,過去一年最值得分享的事或收穫是什麼?

  楊庚諾:疫情當下,人們更多重視了食品安全問題。對於重視生活品質的消費者,在選擇茶類來説,更願意首選有機茶。特殊時期大家對消費慾望低迷的情況下,我們依舊有一群老顧客追隨著。健康、安全成為大家更為關心重視的需求。就例如我身邊最近真實的一個案例:北京三甲醫院一位有名的中醫喝到後強烈推薦,並表示柴茶中的生薑肉桂豆蔻紅茶等搭配非常巧妙,現在這個特殊時期飲用可祛邪扶陽、提高免疫力。我們希望分享給身邊的顧客朋友。                        

  國際在線《出海觀茶》:2023年有哪些茶業發展計劃,最大的期許是什麼?

  楊庚諾:今年是Zealong進駐國內的第九年,我們一直致力於“為愛茶、懂茶之人提供最純凈的健康有機茶。 ”全球目前能做到真正有機茶的僅有不到2%,稀缺珍貴。Zealong歷時26年專注做有機,目前行銷全球多個國家高端市場,包攬全球九項權威安全體系認證及國際獎項。從1996年在新西蘭種植茶園開始Zealong一直堅持有機栽培。我們經古法製作,採用不同的烘焙手法,滿足不同人群的口味需要。我們始終堅持推廣傳播有機的健康生活,希望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國際在線《出海觀茶》:人民需要什麼茶?您怎樣看待如今的茶葉消費者?請結合您的創業實踐,分享茶業創新高品質發展的新思路。                                      

   楊庚諾:當代中國茶的“復興”勢在必行,更大規模走向海外,開拓國際市場是中國茶産業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對此勢必對國內茶企是一個挑戰,中國茶的對外出口歷史悠久,但是現如今的出口量遠不如前,反而是進口量在不斷提升。我們需要不斷完善食品安全標準,消費者更需要明明白白的茶,即使單價會高一些。就像我們逛商超,不管國內國外總有有機區及非有機區,有機區都會比普通的食品要價高。有機不僅是口號,期間需要持續付出時間、人力、財力等高額成本。茶行業需要不斷升級創新,在保障安全的食品紅線基礎上,行業標準化、個性化遍地開花,才是整個茶行業企業負責人應該思考及完善的地方。

  歡迎與國際在線《出海觀茶》分享茶業發展案例,交流品牌傳播想法。

  專欄網址:https://ge.cri.cn/tea

  項目策劃:雨木

  聯繫郵箱:yangdongxia@cri.cn

  聯繫電話:010-68890812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