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岸禮:堅守長期承諾 昕諾飛將持續加碼中國市場
2023-08-21 13:49: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洪岸禮:堅守長期承諾 昕諾飛將持續加碼中國市場_fororder_圖片9

昕諾飛首席執行官洪岸禮(Eric Rondolat)(左一)為新基地石獅“點睛”。(昕諾飛供圖)

  8月16日,跨國企業昕諾飛(Signify)宣佈其位於中國江西省的全球最大LED照明生産基地落成投産,以滿足旗下合資公司凱耀照明的産能擴張需求。

  坐落于中國中部江西省九江市的新基地總佔地面積20萬平方米,將負責為中國和全球市場供應包括飛利浦品牌在內的昕諾飛LED照明産品。

  昕諾飛里程碑 “一個重要的時刻”

  繼今年4月來華之後,短短幾個月,昕諾飛首席執行官洪岸禮(Eric Rondolat)再次來到中國,親眼見證了在江西九江瑞昌市舉行的昕諾飛·凱耀照明産業園落成典禮,並按照中國傳統習俗為新基地石獅“點睛”。他稱“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新基地既是昕諾飛全球供應鏈中的重要補充,也是昕諾飛對中國市場長期承諾的體現。

  洪岸禮表示,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是昕諾飛全球業務戰略的關鍵部分,新基地的落成是昕諾飛實現企業願景的重要里程碑,該基地有助於增強昕諾飛在中國這一重要市場的製造和創新影響力,更好地支持中國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據悉,落成投産後,新基地計劃于2023年底啟用192條生産線,以充分實現其生産能力。此外,秉承昕諾飛可持續發展理念,新基地將採用能效管理舉措,並通過自動化製造流程和智慧物流技術打造行業領先的綠色智慧工廠。

  “相信中國市場,也相信中國的出口能力”

  2019年,昕諾飛完成了對凱耀照明51%股權的收購。作為一家市場領先的高品質和高性價比LED光源和燈具供應商,凱耀照明幫助昕諾飛捕捉快速增長的LED照明市場,為廣大全球客戶提供服務。洪岸禮表示,投資凱耀就是為了建立昕諾飛LED光源和燈具的長期生産能力,以供應中國市場和出口市場。未來,江西九江工廠80%的生産量將供應出口市場。

  洪岸禮表示,中國一直是昕諾飛的第二故鄉。昕諾飛不僅在中國銷售産品,還在中國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研發中心之一和非常重要的照明生産基地;不但要繼續發展昕諾飛在中國市場的業務,同時也發展昕諾飛在中國的能力,無論是研發還是製造都要面向中國和全球。洪岸禮強調,這是昕諾飛的在華戰略。“中國對我們很重要,同時我們也一直相信中國市場,也相信中國的服務能力。”

  洪岸禮認為,沒有人會否認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這不僅體現在其人口規模上,還體現在過去幾十年中國零售業和工業的巨大發展上。因此,昕諾飛選擇中國作為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洪岸禮強調,昕諾飛始終選擇正確的途徑而非最容易的,在制定公司戰略時,必須做出長期承諾。

  配合中國發展戰略 植根中國發展中國

  據了解,包括江西新工廠,昕諾飛目前在中國各地一共擁有9家製造工廠。從傳統照明到LED照明再到智慧互聯照明,昕諾飛將各項産品技術應用落地中國,將專業照明領域積累的豐富經驗應用到家居照明領域,致力於“開啟照明的非凡潛力”。從最初在長三角地區佈局,隨著西部發展,去成都建廠,到現在伴隨中部崛起,將製造基地放在江西,昕諾飛在製造業上的佈局積極配合中國的發展戰略。植根中國、發展中國,致力於中國長期持續發展,洪岸禮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昕諾飛會繼續堅守這一戰略。

  面對當前一些消息稱部分跨國公司正在撤出中國市場,以及中國出口貿易關稅等因素影響,洪岸禮回應道,昕諾飛不會對全球經濟的變化視若無睹,“我們必須適應現狀,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在中國的存在以及我們在中國的基本戰略決策會發生改變。”

  心懷感激 “我們一直在投資中國”

  在2016年擔任昕諾飛首席執行官前,洪岸禮已有多年在華外企任職經歷。洪岸禮説,在過去的20到25年裏,他一直是中國經濟發展的親歷者。“我感受到各省和當地政府都大力支持企業發展,我認為這是中國市場的一大特點。”瑞昌是一個自然環境優美、綠樹成蔭的地方,而江西省政府的目標是在中部地區發展更多的産業。昕諾飛得到了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很快就建立了第一家工廠。之後耗費一年左右的時間就建成了現在這個生産基地。“所有這些對昕諾飛來説都是非常棒的經歷,我們心懷感激。”

  “不僅要加強城市建設,還要為人民提供發展空間,為年輕人提供教育的同時也致力於提高成年人的技術能力”,洪岸禮很認同瑞昌市這一發展目標,這也成為昕諾飛選擇來當地建廠的重要原因。“在江西九江的生産基地,我們不僅關注生産,還關注工業化、工業方法和研發能力。”基地的建立需要投資,工廠的運營也需要大量投資。不僅僅是建産能,還要培養人才。“我們一直在投資。”洪岸禮指出,江西新基地的落成是昕諾飛持續投資中國的又一證明。

  昕諾飛是最早在中國設立生産製造和研發中心的外資企業之一。該企業于2016年以“飛利浦照明”之名從荷蘭皇家飛利浦集團獨立運營。2018年,飛利浦照明改名為昕諾飛。“在過去的 100 多年裏,昕諾飛一直在加碼中國市場,而且未來我們還將繼續加碼,深耕中國。”洪岸禮説。(文/雨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