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的斯:多善並舉 “以人為本”賦能高品質發展
2023-12-27 17:4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田蜜

  近年來,我國推動綠色低碳發展並積極實踐ESG,越來越多企業建立ESG管理體系、發佈ESG報告,為提升中國在全球ESG體系中的影響力作出貢獻。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國務院國資委、全國工商聯、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等機構,發佈《年度ESG行動報告》。《報告》指出,企業應將産品和服務緊密地與民生福祉相聯繫,積極創造就業機會,推動社區共建共享、貢獻公益慈善,助力實現社會“共同富裕”,成為推動中國ESG實踐更深入、更廣泛發展的關鍵力量。

  對於邁入第170個發展年頭的奧的斯而言,“以人為本,多元共融”植根企業文化和發展理念。長期以來,奧的斯積極支持科技教育、推動多元共融,致力為社區作貢獻,全方位踐行並落實企業可持續發展目標。

  賦能科創 推動未來

  奧的斯作為行業的開創者,旨在讓人們在更高、更快、更智慧的世界聯繫無間、發展無限。在踐行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過程中,奧的斯關注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注重人才培養,以自身在行業、專業領域的優勢助力全球學生未來發展。2020年,奧的斯提出“致力改變(Our Commitment to Change)”社會公平倡議,助力社區發展,支持科技教育,助力建立更多元的人才培育通道,建設更美好的未來。

  “相信自我,共創未來”奧的斯校園創新大賽(Made to Move Communities™)是奧的斯全球性企業社會責任項目,自2020年起,奧的斯校園創新大賽在全球範圍內已成功舉辦三屆。在中國,大賽吸引了來自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重慶大學、天津大學、南開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中國計量大學等眾多高校學子參賽。該項目鼓勵學生打造以人為本的出行解決方案惠及社區,期望學生在創意競賽的過程中進一步激發STEM潛能。

  “從關注疫情助力社區、助老無障礙出行到應對氣候變化、開拓綠色空間,每年圍繞不同的議題,我們得以感受新一代的活力、熱情與智慧,鼓勵他們以全球視野發現問題、提出問題並構思解決方案,為可持續未來貢獻力量,”奧的斯中國區總裁羅小莉表示,“我們賦能STEM教育,就是在賦能未來。”

奧的斯:多善並舉 “以人為本”賦能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奧的斯1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國際教育成就評估協會(IEA)在報告《失去半邊天:數學與科學領域女性較少》中指出,雖然許多國家投入大量資源,但女性依然較少選擇在STEM等領域就業。社會各界亟需賦能女性,促進更多平等發展機會。

  為此,奧的斯于2021年攜手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啟動“木蘭成長計劃-奧的斯獎學金”,旨在提高女性在STEM領域的競爭力,助力國家科技創新型人才培養,迄今為止已經為超240名在STEM領域表現優異的女大學生提供嘉獎與鼓勵。羅小莉介紹道:“奧的斯關注女性人才發展,支持她們發揮潛能,我們希望通過獎學金幫助有需要的女性在學業和職業中建立信心,勇敢前進,激發青年科技人才的創新活力。”

奧的斯:多善並舉 “以人為本”賦能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ac484665422cc12c4afe90b1a9020b9

  2023年,奧的斯繼續拓展賦能STEM教育,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達成合作,通過支持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項目和未來助學金項目,鼓勵更多青少年參與科技創新。捐贈資金將用於與STEM相關的教育和創新,並通過科技創新項目為青少年人才提供更多學習和發展機會。奧的斯員工志願者也將參與其中給予幫助和指導。在羅小莉看來,讓青少年學子更早接觸到前沿科學,不僅有利於為他們今後的學業和職業發展奠定良好基礎、提升個人綜合能力,更為社會的繁榮、可持續發展注入全新動力。

  據悉,到2025年,奧的斯計劃將全球捐贈總額的50%用於STEM項目;到2030年,奧的斯將以STEM項目為核心,通過學習與職業培訓惠及全球至少15,000名學生,幫助改善他們的學習環境,培養人才,滿足社區需要。截止2022年,全球已有972名學生參與STEM或職業教育和培訓,項目正在穩步推進中。

  以人為本 心繫社區

  在支持STEM教育的同時,奧的斯人亦投身於更廣泛的志願服務,持續為構建美好社區貢獻力量。

  自2012年至今,奧的斯在中國開展的安全乘梯教育志願活動已覆蓋全國超過200個城市。奧的斯志願者們通過開展“安全乘梯微課堂”“安全知識進社區”“應急演練”等活動,在社區、地鐵站、學校、商場等不同場景向全國乘客普及安全乘梯知識。

奧的斯:多善並舉 “以人為本”賦能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1227160229

  2022年起,奧的斯在全球範圍內發起志願服務挑戰賽,全球69,000名員工共同為參與志願服務而努力。其中,奧的斯中國區的員工深入社區,關注安全、環境、出行、養老等領域,關注社會弱勢群體,化身兼職教師、醫務陪護、紅十字藍天救援隊志願者、視障患者陪跑員等多樣化社會角色,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用實際行動提升社區居民生活的“安全感”與“幸福感”。羅小莉補充道:“到2030年,奧的斯致力於實現員工志願服務總時長超50萬小時。”

奧的斯:多善並舉 “以人為本”賦能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1227160426

奧的斯:多善並舉 “以人為本”賦能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1227160534

  對於已經邁入第170個發展年頭的奧的斯而言,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已與企業發展深度融合。行則將至,奧的斯人在努力奔赴,推動社會可持續、高品質發展。(資料來源:奧的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