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心在一起 共擔當——立白抗“疫”:2億元消毒除菌産品、1000名司機、40萬公里

2020-03-30 18:31: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目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在全球蔓延,為了解肺炎疫情對企業發展的影響以及企業在此期間的應對舉措和企業責任,國際在線特別推出“心在一起 共擔當——抗擊疫情 企業責任先行”線上採訪活動。立白集團副總裁、首席新聞發言人許曉東就立白集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捐助行為、科技創新與企業責任等問題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採訪。

  據介紹,在國內疫情較為嚴峻的時刻,立白集團及其控股的朝雲集團在了解到全國防疫物資緊缺的情況後,第一時間捐贈2億元消毒除菌産品並自行配送至全國所有的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該筆捐款金額創下三項記錄:立白集團自成立以來對外捐贈的最大金額;目前為止中國日化行業在此次疫情期間捐贈的最大金額;目前為止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在疫情期間收到的單筆捐款最大金額。

  【專訪稿件】立白抗“疫”:2億元消毒除菌産品、1000名司機、40萬公里

  抗擊疫情,立白朝雲在行動

  記者了解到,此次疫情對部分産業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響。許曉東表示,由於疫情發生時恰逢春節假期,人員放假、物流停運、庫存告罄、産能受限等原因造成了立白集團出現如原材料緊缺等方面的困難。疫情初期,集團受到的影響主要集中在三個方面,産能不足,原材料緊缺和物流運輸困難。

  為了應對産能不足的困局,立白集團積極復工復産。截至目前,立白集團旗下所有生産基地全部完成復工復産。此外,集團通過制定擴産方案,通過新增生産線和提高消毒除菌産品生産速度等方式提高産能。目前,立白集團消毒除菌類産品産能翻番。其中,消毒液生産能力由原來的165噸每天提升至375噸每天。為解決原材料緊缺問題,立白集團通過開發新的包材供應商、讓當地政府間協調包材企業提前復工、指導供應商進行人員保障工作三個方面多措並舉共克時艱。物流運輸方面,立白集團為保證防疫物資和市場需求商品地及時配送,採取了自行運輸、積極與全國物流商協調合作和協調全國倉促庫存的方式。據統計,立白集團為保障其2億元消毒除菌産品的快速送達,共啟用物資配送車1千輛,調用送貨司機1千人,送貨總里程約40萬公里,物流總費用達1千多萬元。

  【專訪稿件】立白抗“疫”:2億元消毒除菌産品、1000名司機、40萬公里

  立白集團完成復工復産

  據了解,立白集團全國生産基地自1月30日開始陸續復工,截至2月10日,按照防疫防控要求,集團全面完成復工復産工作。為保障員工安全,立白集團成立防疫防控應急領導小組,發佈《關於做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工作通知》《關於強調復工後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執行的要求》,建立完善的防控機制;全球口罩採購,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資,建立隔離點;嚴格執行員工排查;要求並實施防疫措施及內部管理監管;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接觸,啟動遠程辦公新模式;加強新冠肺炎疫情知識普及、培訓及防護宣傳教育,為員工恢復生産提供信心。

  作為中國洗滌用品領域的領導品牌,立白自1994年創立以來致力於科技創新並引領行業進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暴發促使大眾消費者對消毒除菌産品的認知更清晰;消費者對消毒除菌産品的選擇呈多樣化發展;除菌、抑菌將會成為日化産品新的發展點;消費者也同樣渴望消費綠色健康、安全環保的綠色産品。

  【專訪稿件】立白抗“疫”:2億元消毒除菌産品、1000名司機、40萬公里

  抗擊疫情,立白在行動

  綠色發展戰略方面,立白集團在2016年發佈行業首個“綠色健康戰略”,以全面推廣綠色健康洗滌用品為目標,借助“立白綠色生活研究院”所提供的創新驅動帶動上下游全産業鏈實現綠色原料、綠色配方、綠色技術、綠色製造、綠色産品,從而引領洗滌行業“綠色革命”。立白集團將環保問題與經濟效益同等重視,建成沒有粉塵、噪音、廢水、廢氣污染的綠色工廠,率先推出節水型洗滌産品,推動洗滌劑濃縮化,促進可再生原材料使用。近年來,立白集團以研發為創新驅動上下游全産業鏈實現産品的綠色全生命週期管理。許曉東表示,立白集團希望通過龍頭企業的帶動作用,推動中國日化行業向綠色健康、可持續方向發展。

  企業責任方面,立白集團自成立以來累計為社會公益慈善事業捐贈約5億元。自2010年起,已為“廣東扶貧濟困日”活動連續捐款十年,累計捐贈超1億元,幫助改善貧困村民生活條件、提升村民生活品質。2012年,該集團成立廣州第一支“關愛留守兒童志願服務隊”,用暖心、貼心的關懷行動幫助留守兒童健康幸福成長。2013年,該集團捐資4500余萬元建設廣東普寧陳寶文學校。2015年,該集團啟動公益項目“立白健康幸福工程”,發動大眾力量為留守兒童營造更完善的成長環境。2016年,該集團啟動“立白愛心圖書室”項目,向廣東省教育基金會捐款500萬元用於偏遠地區的圖書館建設。

  發展中的立白積極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關愛民生、匡助教育、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感恩的心態回饋社會,熱心公益慈善事業,堅持服務社會、承擔責任。多年來,該集團持續加大公益活動和志願服務投入,不斷豐富公益活動形式,累計捐贈善款超5億元。(編輯 馮實)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