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心在一起 共擔當】數知科技致力於為公共安全築造“保障後防線”

2020-03-04 15:25: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北京數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數知科技”)作為國內領先的“大數據+AI”“5G+智慧物聯網”服務城市治理智慧化升級的上市科技企業,憑藉其15年科技創新積累,10年上市資本積澱和6年數字化賦能實踐,不斷夯實從技術研發到成果轉化的創新服務城市治理模式,致力於打造數字産業新生態,助力釋放中國數字經濟新動能。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間,數知科技積極行動,用自身科技優勢為肺炎防控工作提供綿薄之力。就此,國際在線記者在“心在一起 共擔當—抗擊肺炎疫情 企業責任先行”線上採訪活動中採訪了數知科技CEO武利民。

  【心在一起 共擔當】數知科技致力於為公共安全築造“保障後防線”

  疫情防控 數知在行動(數知科技供圖)

多技術、多産品,為社會公共領域提供多維度“防護網”

  戰“疫”在即,責任為先。數知科技為加速肺炎疫情防控技術和産品轉化、落地,針對肺炎疫情實時發展情況啟動新生態聯盟,設立“疫情防控技術庫”“解決方案庫”“基礎設施建設保障中心”,致力於為抗擊肺炎疫情築起一道“保障後防線”。抗“疫”産品方面,數知科技先後針對此次肺炎疫情推出了病毒消殺機器人、無感測溫、社區智慧防控以及智慧外呼等産品,目前這些産品正陸續在醫院、寫字樓、學校、機場、地鐵等公共場所投入使用。

  作為一家國內科創百強民營企業,做好國家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現代化科技支撐是數知科技的社會擔當。公共空間防控領域,數知科技以多維布控思路面向城市公共空間多場景,融合人臉識別、熱成像測溫、車牌識別、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通過區域基礎設施功能和數據聯動實現對區域人員、車輛、環境等多維度監測。數知科技借助戶外既有設備的音視頻功能,打通面向公眾的防疫信息發佈渠道。目前,該技術可以做到監測公共領域防控異常的同時普及知識,強化公眾肺炎疫情防控意識。據了解,數知科技物聯什剎海項目是北京市首個“基於智慧燈桿的物聯網智慧公園”代表案例,該項目經過西海、前海、後海三階段分批建設,已成為北京市內智慧燈桿服務城市精細化建設的樣板項目。

  【心在一起 共擔當】數知科技致力於為公共安全築造“保障後防線”

  街區防疫信息發佈渠道(數知科技供圖)

  作為數知科技多場景解決方案的亮點之一,網格化管理以遍佈城市多區域的智慧燈桿為核心,構建覆蓋監測區域的管理網格,把城市的街道和社區按照一定標準細化分成若干“格”以實現分條塊管理,實現肺炎疫情排查的精準性和精細化。

  建立抗“疫”智慧社區,數知科技融合應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技術,建立以“社區智腦”為核心,以社區安全、治理、管理和服務為應用核心的智慧社區應用體系。此外,從智慧感知、一體化管理到數據融合、社區決策,數知科技打造了一套基於機器學習的社區智慧化系統,應急時可用於防疫,常用時可應用於社區、街道等場景,實現對社區人、車、物、設施的資源整合與網格化管理。

  【心在一起 共擔當】數知科技致力於為公共安全築造“保障後防線”

  社區智慧化系統應用場景(數知科技供圖)

  數知科技聯合生態夥伴搭建“AI呼機器人云平臺”,實現了流動人員情況排查、緊急肺炎疫情信息通知、重點人員情況排摸核實和定期跟進、返程人員防護知識宣講等多種場景的電話外呼服務,可最大限度降低基層工作人員面對面接觸機會,提高追蹤和摸排效率。

  【心在一起 共擔當】數知科技致力於為公共安全築造“保障後防線”

  AI呼機器人云平臺(數知科技供圖)

多舉措、強落實,為復工復産和經濟發展盡其所能

  企業內部復工保障方面,數知科技實時掌握員工春節期間出行動態並進行追蹤,要求復工人員主動做好隔離措施;強化防控落實,加強企業相關區域全面消毒殺菌,確保辦公環境衛生;每天進行全員健康排查,建立重點防控名單,實施防疫指導;靈活應用遠程辦公的方式組織員工開展工作,確保公司正常經營。

  【心在一起 共擔當】數知科技致力於為公共安全築造“保障後防線”

  數知無感知人臉測溫系統

  就此次肺炎疫情是否對企業造成衝擊,武利民表示,影響是有的但不足以造成根本衝擊。此次肺炎疫情對企業而言即是挑戰也是機遇,數知科技將持續加大在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數字技術的研發和成果轉化投入,以“硬核創新”夯實企業發展之路。數知科技針對肺炎疫情防控所投入的專家及技術團隊也會繼續在肺炎疫情監測分析、病毒消殺、社區智慧防控、資源調配等方面做好技術和産品的支撐及保障工作。

  【心在一起 共擔當】數知科技致力於為公共安全築造“保障後防線”

  數知科技獻策“宅”經濟(數知科技供圖)

  如何在高質高效且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高密度人群的監控、監測、排查、公共空間安全處理以及線上服務是科技企業未來發力的重要領域。數知科技根據目前所掌握的大數據綜合判斷,人們在肺炎疫情期間足不出戶成就了“宅”經濟,其引發的“線上生活”“線上娛樂”等需求增加。對此,企業需加強“精準行銷”能力,針對海量“宅用戶”的預約消費、預支安排與“預支快樂”訴求,利用大數據精準行銷技術融合消費者生活基本物質需求與情感需求,打通“種草”到“拔草”的最短路徑,將需求轉化為增長動力。

  在採訪的最後,武利民向抗戰在肺炎疫情前線的“逆行者”們表達了敬意,他説:“致敬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我們堅信,再凜冽的寒冬阻擋不了春天的到來。戰‘疫’路上,風雨同行。數知科技將不遺餘力加強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技術和産品研發,也致力於讓科技成為‘逆行者’強而有力的‘臂膀’。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