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企業社會責任】藤原憲太郎:資生堂相信美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2020-07-06 11:03: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的企業更具競爭力和生命力。資生堂集團(以下簡稱“資生堂”)作為一家將“美力創新讓世界更好(BEAUTY INNOVATIONS FOR A BETTER WORLD)”視為企業使命的百年化粧品公司,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方面從未間斷,並不斷追求創新力與“美力”的融合增值。近期,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的“企業社會責任影像巡展活動”中,資生堂中國區總裁藤原憲太郎接受了國際在線的專訪,就企業在生態保護、科技研發、企業價值觀及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期間所做的捐助行為和社會愛心繫列活動進行了介紹和分享。

【企業社會責任】藤原憲太郎:資生堂相信美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資生堂中國區總裁藤原憲太郎(資生堂供圖)

用實際行動參與環保 創造讓社會認可的經濟價值

  談到可持續發展戰略,藤原憲太郎表示,資生堂的企業使命是“美力創新讓世界更好(BEAUTY INNOVATIONS FOR A BETTER WORLD)”。資生堂以“成為在百年後仍然持續閃耀、不斷發展的公司”為目標,致力於解決社會問題、減輕環境負荷,並借助美容化粧品的本業不斷推動SDGs(可持續發展目標)最終實現可持續發展。

  2020年5月29日至6月29日期間,資生堂旗下SHISEIDO資生堂品牌參與了在全國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週期間啟動為期一個月的 “綠色回收 從我做起”環保主題活動,該活動在全國30個城市開展空瓶回收,一個月時間回收到空瓶400余件。資生堂在付諸行動的同時向消費者不斷傳遞綠色環保理念,倡導社會各界加強環保意識,減少資源浪費,實現再生利用,讓廢棄空瓶發揮更大利用價值。 藤原憲太郎認為,人類應對自然抱有敬畏之心才能同自然和諧共處。資生堂品牌希望以實際行動參與綠色環保,守護地球環境,一起“美力 ”相傳,讓愛“資生 ”。

【企業社會責任】藤原憲太郎:資生堂相信美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資生堂集團SDGs可持續發展目標(資生堂供圖)

  在新技術研發領域,1976年至2019年期間,資生堂在 “IFSCC”(國際化粧品技術者會聯盟)大獎評比中,共獲獎27次。創新科研範圍包括:通過輕輕一噴就可幫助肌膚屏蔽大氣污染物質技術,防止肌膚老化技術和遇水、遇熱則強的防曬技術。對這些方面藤原憲太郎信心十足,“資生堂相信美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美能夠賦予大家自信和勇氣,為社會帶來喜悅、幸福與嶄新能量。”

  在企業價值觀方面,資生堂以顧客價值為出發點,投資行銷與創新活動,同時努力打造人才隊伍。通過這些舉措,集團業績得以恢復且超出預期。資生堂在2017年提前3年超額達成了“VISION 2020”戰略中原有的營業額目標—1兆日元;2018年提前2年突破營業利潤1000億日元目標,營業利潤達到1084億日元。

  “我們相信,穩定地創造社會價值,包括借助我們的産品和服務解決消費者的肌膚問題是資生堂能夠提高經濟價值的關鍵因素。我們一直以‘成為全世界最受顧客信賴的化粧品公司’為目標。在慶祝集團成立148週年之際,我們再次堅定表達,我們將在未來100年繼續延續前輩流傳給我們的價值觀和傳統。也就是説,我們創造的經濟價值必須在最大程度上得到社會認可。考慮到我們最為重視的利益相關 ,創造社會價值愈顯必要。我們希望資生堂能夠成為一家為社會創造有益價值並有改變世界的力量的組織。我們的利益相關方和投資商對資生堂的成長寄予很大的期望的同時希望我們成為可以從長遠⻆度創造社會價值的公司。特別需要強調的是,資生堂賴以生存的社會和全球環境是我們最應重視的利益相關方”,藤原憲太郎表示。

用愛心接力表達敬意 讓“美力”創新體現企業意義

  資生堂作為一家進入中國39年的老牌化粧品企業,對中國消費者滿懷感恩之心並向在此次疫情中精誠團結的中國人致以崇高敬意。提到疫情,藤原憲太郎説:“2月初,資生堂集團決定設立‘愛心接力Relay of Love 項目’社內基金用於持續援助活動並先後向武漢市慈善總會和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合計捐款1100萬元人民幣;向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捐贈約300萬元物資並攜手上海美發協會前往上海華山醫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以下簡稱“仁濟醫院”)及上海金山公共衛生臨床中 ,為一千五百餘位醫務人員帶去美發服務和旗下産品。 資生堂通過提供産品支持的方式贊助仁濟醫院在上海為第三批援鄂醫療隊中的十對新人舉辦集體婚禮。婚禮當天,資生堂向每一對新人饋贈化粧禮盒並向到場的150名嘉賓派發伴手禮。

【企業社會責任】藤原憲太郎:資生堂相信美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資生堂通過提供産品支持的方式贊助仁濟醫院第三批援鄂醫療隊中的十對新人的集體婚禮(資生堂供圖)

   6月,資生堂在上海宣佈“愛心接力Relay of Love項目 ”第二階段“愛心接力 由你續寫”活動正式啟動。資生堂攜手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和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成立“資生堂愛心接力—關愛女性愛心基金”和“資生堂愛心接力—關愛青少年愛心基金”。之所以成立這個項目,是因為資生堂在疫情期間看到了許多普通人用一己之力為社會做出貢獻,“我們被這股力量感動,想要將這份溫暖延續”藤原憲太郎表示。資生堂從6月27日起派出愛心大巴陸續前往上海市、北京市、成都市、貴陽市、西安市、深圳市、武漢市進行公益巡遊,為更多人帶去專業的美護服務。

  “資生堂存在的意義是通過美讓世界更好"。面對不斷變化的地球環境和不穩定的社會動向,資生堂不斷獲取日趨多樣的審美價值觀及對美的需求,追求創新。創新不單指技術改革、新産品和新業務,在日常工作中所開展和推動的使企業取得較大成長的新工作方式、思維模式等都是資生堂倡導的“美力 ”創新。“我們通過作為本業的化粧品業務提供新價值並以此推動全世界人們保持身心健康和美,讓人們能夠積極樂觀地度過每一天。不斷發起讓世界更加美好的創新是我們的責任”藤原憲太郎強調。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