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畢馬威首次舉辦社會辦康復醫療機構50強評選活動 力促康復醫療服務行業健康發展

2020-09-28 14:09: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2020年9月21日,由中國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以下簡稱“中國非公醫協”)指導,畢馬威中國主辦,健康界戰略協辦的首屆 “社會辦康復醫療機構50強”評選活動正式啟動。畢馬威中國長期密切關注醫療行業發展態勢,此前與中國非公醫協聯合發佈的《康復醫療 趨勢引領新藍海》報告受到社會關注。在此背景下,“社會辦康復醫療機構50強”評選活動應運而生。 

  據《康復醫療 趨勢引領新藍海》報告顯示,過去十年,中國康復服務市場增速明顯、有望在2021年達到千億市場規模。康復醫療服務需求雖然增速可觀但資源相對匱乏,制約行業發展;人均康復支出較低,康復護理人才短缺,床位配備存在缺口。近年來,康復護理領域陸續出臺相關政策,促進康復護理領域積極發展但行業發展仍然面臨一定的政策風險。畢馬威認為,目前中國康復護理行業尚處在規模化發展階段前期,此刻著手市場佈局具有戰略意義。 

  啟動會在畢馬威中國北方區諮詢服務主管合夥人江立勤的致辭中拉開序幕,江立勤表示:“畢馬威聯合中國非公醫協和健康界正式對外推出‘社會辦康復醫療機構50強’評選活動,期待通過該評選為康復醫療機構提供一個專業、公平、共贏的交流平臺,同時向公眾表示畢馬威持續助力各細分行業創新變革的熱忱決心和不懈努力”。  

  據介紹,中國非公醫協作為全國唯一從事社會辦醫行業服務與規範化管理的國家一級行業協會,投身社會辦醫療機構的建設與發展。中國非公醫協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法定代表人郝德明對此表示:“社會辦康復醫療作為資源短缺的專科領域,更加需要整合優質醫療資源,一邊鼓勵發展,一邊加強監管,提升規範化、科學化和專業化水準。協會希望通過‘社會辦康復醫療機構50強’評選項目建立國內最具權威和影響力的社會辦康復品牌評選體系,幫助社會辦康復機構發現問題的同時樹立推廣一批管理規範、品質過硬、群眾滿意、社會認可的社會辦康復專科醫院、康復服務機構和康復科技企業,發揮行業榜樣的示範引領作用”。  

  畢馬威中國醫療保健業副總監楊愛茹在會上對本次“社會辦康復醫療機構50強”評選進行了簡單的介紹。她表示,本次評選將以醫療服務、經營成果、企業成就、發展潛力、社會責任作為核心評估標準。評選將於9月21日至11月30日開放企業報名,2020年10月至2021年2月期間,該活動進行參選企業調研走訪及評審專家集體審議並最終於2021年4月底發佈榜單。此外,畢馬威中國還將聯合政府、協會、媒體及企業記錄社會辦康復醫療行業發展歷程,定期組織召開行業交流年會,力促康復醫療服務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據了解,本次“社會辦康復醫療機構50強”榜單設置領袖康復專科醫院獎、領軍康護服務機構獎及領先康復科技企業獎三大獎項。來自中國非公醫協康復醫學專委會專家和畢馬威醫療行業財務、稅務、審計、IT、運營、人力資源變革等部門的資深合夥人組成評審專家團,實地走訪參評企業,對企業發展潛力進行診斷,對企業進行專項對接和指導。此外,企業未來發展潛力及模式創新是本次評選的主要指標,單體康復專科醫院、康養護醫療平臺、康復中心、照護機構、線上康復機構等康護細分領域潛力企業均有機會進入榜單。 

  健康界總裁趙紅應邀致辭。在致辭中,她表示:“我們期待與中國非公醫協、畢馬威一起推出一套科學合理的評選模型,希望推選出的優秀的標杆企業能夠無私參與行業交流,與同行共享發展經驗,共同推動行業發展”。 

  近年來,社會對康復醫學重視程度不斷提高,中國康復醫療服務能力不斷加強。在新冠肺炎疫情這一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背景下,康復醫療話題將成為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關注焦點。本屆進博會畢馬威將以“衝破未知,擁抱未來”為主題,將圍繞“智慧芯科技”“智慧出行/電競體育”“數字供應鏈”“未來生活”“智慧生態”五大話題全方位展示畢馬威最新創新成果、行業服務和專業技術能力。

  畢馬威中國希望通過此次“社會辦康復醫療機構50強”公益性評選,推動更多優秀社會辦康復醫療機構進入公眾視野,鼓勵社會辦康復醫療機構分享行業最佳實踐,從而挖掘康復醫療市場優秀標杆企業,有效助力中國康復醫療服務發展,為進一步提升中國康復醫療綜合服務水準貢獻力量。(文/韓子潔)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