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國際氣候影視大會 聚焦綠色傳播

2020-10-29 00:09:53  來源:深圳特區報  責編:韓東林

  9月21日,第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開幕式在深圳舉行。本屆大會以“可持續發展目標下的綠色傳播”為主題,圍繞“無廢城市”和“綠色金融”展開論壇,旨在擴大綠色傳播的影響力。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小甘,副市長吳以環出席開幕式。

  吳以環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已成功舉辦三屆,累計徵片達5000部以上,參與國家和地區達到了130個以上,她希望與會嘉賓圍繞主題深入交流,加強協作,應對氣候變化的事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作為中國首個以“應對氣候變化”為主題、以影視為傳播手段的綠色公益活動,通過舉辦專業論壇、影視作品展映、公益講座、能力工作坊等方式向專業觀眾及普通市民傳遞生態環境的知識,並引領各種環保行動。大會組委會代表2015-2018年連續四年受邀隨中國代表團參加在法國、摩洛哥、德國、波蘭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展示並傳播中國民間應對氣候變化的故事和聲音。

  據介紹,本屆大會共徵集到96個國家和地區報送的1453部影視作品,其中國外影片作品1301部,國內影片作品(含港、澳、臺地區)152部。

  經過層層篩選,最後由影視、科教、生態環境等領域的7名國內外專家組成的國際評委團評出最終獲獎影片。來自中國、澳大利亞、奧地利、新西蘭、印度、葡萄牙、南非等8個國家和地區的12部影片分別獲得長、短片金銀銅獎。其中,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選送的《綠色長城》獲得長片金獎,澳大利亞導演歐亨尼奧·塔蘭托拉的作品《為氣候變化而戰》獲得短片金獎。

  本屆大會由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中央新影集團、華風氣象傳媒集團、深圳市氣象臺主辦,深圳市標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公司聯合發起並承辦。(深圳特區報記者:林洲璐)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