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産、學、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發佈會

2021-04-08 14:15: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4月7日上午,由中國軟體行業協會主辦的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發佈會在京舉辦。中國軟協每年都會定期舉辦發佈會,目的是搭建軟體行業高端交流、發佈、合作平臺,全面展現我國軟體領域最新前沿科技成果,闡釋軟體賦能産業新變革、新業態,推介具有先進性和創新性的優秀成果。

産、學、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發佈會_fororder_付曉宇

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副秘書長付曉宇

  本次發佈會吸引了新華網、貝殼找房、拓爾思、中軟協教培委等多家單位聯袂首發各領域前沿成果,共發佈了7項行業標準、3項新技術成果、1篇行業研究報告和1個創新載體建設方案。

産、學、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發佈會_fororder_李雲飛

新華網大數據中心産品總監李雲飛

  會上,首先亮相的是新華睿思大數據平臺。該平臺立足於國家級媒體視野,以大數據技術為核心,充分應用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知識圖譜、雲計算等先進技術,旨在打造數據驅動下的全鏈條技術服務體系,為輿情、文旅、傳媒和教育等多領域深度賦能。從數據中臺到AI中臺,新華不斷實現技術創新。依託新華睿思數據中臺、演算法中臺、指標中臺,構建了文旅行業數據智慧分析演算法和模型,為旅遊部門及涉旅企業提供了多維度的精準分析。據統計,2021年4月,新華睿思數據中臺數據總量已超948億條。

産、學、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發佈會_fororder_楊永林

貝殼找房如視技術中心負責人楊永林

  貝殼找房如視技術中心負責人楊永林帶來了兩項重磅發佈,《實景三維空間採集重建的虛擬現實(VR)技術指南》和《新居住産業實景三維空間採集重建服務白皮書》。針對當前虛擬現實産品及應用領域存在的産業標準缺失等問題,貝殼找房聯合騰訊雲、華為、中國電子技術標準化研究院等多家單位發起了企業開展實體三維空間重建的虛擬現實工作技術指南,從VR採集設備的性能、採集流程和産物等參數給予了標準建議。貝殼找房將實景三維空間採集重建技術應用到房地經紀行業中,助力企業與消費者雙方效用提升,利用“科技之手”規範行業流程、提高行業效率、提升用戶體驗,引領了未來居住服務行業發展大趨勢。

産、學、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發佈會_fororder_王丁

拓爾思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王丁

  自然語言處理是人工智能領域中的關鍵技術,被視為解決人工智能完備的核心問題之一。發佈會上拓爾思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TRS智拓語義智慧技術平臺首次度亮相。據拓爾思副總裁王丁介紹:“TRS智拓專注語義智慧,提供自然語言處理、知識圖譜、圖像智慧、語音智慧、數據智慧等多個方向技術和能力。”

産、學、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發佈會_fororder_初曉光

中國軟協教培委秘書長初曉光

  企業的崗位設置是其戰略佈局的縮影和信號,會上,中國軟協教培委秘書長初曉光發佈了《人工智能企業崗位設置》報告,重點聚焦探索級和前沿級大型數字化、人工智能、應用級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三個類別企業進行研究分析,並預判,專業的數據處理人才將成為未來人工智能行業發展的必需,會超過人工智能其他技術人才。

産、學、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發佈會_fororder_王忠

中國軟協項目管理專委會專家組成員王忠

  中國軟協項目管理專委會專家組成員王忠作《中國軟體項目管理標準簇更新發佈》,包括《T/SIA010.1-2021軟體項目管理標準體系》《T/SIA010.2-2021軟體開發項目管理指南》《T/SIA 010.5-2021軟體項目經理能力評價指南》《T/SIA 010.7-2021軟體項目管理培訓機構審核管理規範》等。

産、學、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國軟體産業年會發佈會_fororder_宋賀鵬

中國軟協産業研究部主任宋賀鵬

  中國軟協數字經濟産業發展促進中心也亮相發佈會。中國軟協産業研究部主任宋賀鵬表示,當前傳統産業發展模式已經不適應當前社會的實際發展需求,中國軟協結合自身平台資源集聚的優勢,圍繞“共享、共建、社群、孵化”四個方面,建設“數字經濟産業發展促進中心”,致力於打造服務國家和地方産業升級、發展新經濟,與合作夥伴實現共贏發展、攜手走向未來的重要戰略載體。(圖/中國軟體行業協會)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