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2年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賈智會:家長對孩子的人生規劃越早越好

2023-01-06 17:38: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12月30日,2022年度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舉行。本次論壇以“育見未來”為主題,通過線下線上相結合舉辦方式,匯聚業內知名專家、學者、行業和企業代表以及專業媒體人士,共同探討我國母嬰産業的發展,解讀行業政策,為母嬰産業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2022年國際在線母嬰企業社會責任論壇賈智會:家長對孩子的人生規劃越早越好_fororder_QDL1208.JPG

育兒專家 賈智會

  育兒專家賈智會在現場演講中表示,家長對於孩子的人生規劃越早越好。沒有目標的船,任何方向的風都是逆向的,不過在規範化的社會裏,人生是可以設計的。

  賈智會提到,人生成功最大的秘訣是揚長避短,在孩子培養過程中,要幫助孩子做正確的選擇,在孩子小的時候,要善於觀察孩子,通過交流了解孩子,必要的話,找專業的團隊,借助專業的設備,去發現孩子是什麼“才”,儘早地幫他樹立職業目標和人生目標。然後因材設計,揚長避短,因材施教。這樣,孩子在以後的學習當中,會産生內在的自驅力,通過自驅力的推動,會讓孩子在整個學習以及未來的生活當中自我探索,自我提升。

  最後,賈智會講到,“不謀全局者不足以謀一域,不謀萬世者不足以謀一時”。做規劃、做引導、做設計,成功率就會大大提升。所以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孩子的人生同樣如此,如果你已經成為了父母,你就有責任把孩子培養好,讓他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同時,也解放你自己。俗話説“3歲看大,7歲看老”,由此可見家長對孩子的人生規劃也是越早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