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世界濕地日:我國新增國際重要濕地18處

2023-02-03 10:56:50  來源:科技日報  責編:陳晨

  2月2日是第27個世界濕地日。記者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獲悉,我國再新增北京延慶野鴨湖、黑龍江大興安嶺九曲十八灣、江蘇淮安白馬湖等18處國際重要濕地,總數達82處;面積764.7萬公頃,居世界第4位。

  今年世界濕地日的主題為:濕地修復。2日,我國在浙江杭州西溪舉辦主場宣傳活動,併發布了2022年度中國國際重要濕地生態狀況監測成果。結果顯示,國際重要濕地生態狀況總體保持穩定,濕地總面積比上一年有所增加,水質呈向好趨勢,水源補給狀況保持穩定;生物多樣性豐富度有所提高,分佈有濕地植物2391種;濕地保護修復成效明顯,黑龍江、湖北、山東和海南等地的退化濕地得到有效恢復。

  《濕地公約》秘書長穆松達·蒙巴在活動視頻致辭中表示,中國作為《濕地公約》第十四屆締約方大會東道國與主席國發揮了領導作用,中國不斷完善法律與政策框架,實施《濕地保護法》和《全國濕地保護規劃(2022—2030年)》,強化國內濕地保護管理,期待中國作為《濕地公約》主席國在未來3年引領全球濕地保護事業發展。

  自1992年加入《濕地公約》以來,我國積極應對濕地面積減少、生態功能退化等全球性挑戰,“十三五”期間,安排中央投資98.7億元,修復退化濕地面積46.74萬公頃,新增濕地面積20.26萬公頃。去年,《濕地保護法》施行,我國濕地保護進入法治化軌道新階段。(記者 馬愛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