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旅遊文體

第二屆"中國杯"賽事全面升級 將於2018年3月22日開賽

2017-11-09 09:26:04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焦點圖、旅遊文體〕第二屆"中國杯"賽事全面升級 將於2018年3月22日開賽

  11月8日,2018“中國杯”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廣西新聞網記者 金翔義 攝

  〔焦點圖、旅遊文體〕第二屆"中國杯"賽事全面升級 將於2018年3月22日開賽

  2018“中國杯”正式啟動。廣西新聞網記者 金翔義 攝

  〔焦點圖、旅遊文體〕第二屆"中國杯"賽事全面升級 將於2018年3月22日開賽

  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吳數德出席新聞發佈會。廣西新聞網記者 金翔義 攝

  〔焦點圖、旅遊文體〕第二屆"中國杯"賽事全面升級 將於2018年3月22日開賽

  蘇亞雷斯等球星通過VCR寄語中國球迷。廣西新聞網記者 金翔義 攝

  廣西新聞網北京11月8日訊(記者 金翔義)2018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以下簡稱2018“中國杯”)比賽時間和參賽隊伍浮出水面。11月8日,2018“中國杯”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舉行,新一屆具有濃濃廣西元素的國際A級足球賽事正式啟幕。

  作為唯一以“中國杯”命名的國際足聯A級賽事,“中國杯”是在中國本土舉辦的男子足球競技水準最高的賽事之一,每年中國隊將以南寧為主場迎戰三支國外勁旅。廣西新聞網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由中國足球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廣西南寧市人民政府和萬達集團共同主辦的2018“中國杯”目前參賽隊伍和比賽時間均已經敲定。

  新聞發佈會上,中國足球協會競賽部主任戚軍、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吳數德、南寧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蔡志忠、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楊東為共同啟動了2018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代表著多方齊心協力推動中國足球事業發展的初衷和決心。

  備戰2019年亞洲盃:國腳將遣主力出戰

  在2017年舉行的首屆“中國杯”上,中國隊最後力壓克羅地亞獲得第三名,成為裏皮成為中國隊主教練後取得的首場國際比賽勝利,這似乎也為中國隊隨後的比賽注入了新的活力,在世預賽亞洲區比賽中先後戰勝韓國、烏茲別克斯坦、卡塔爾等隊伍。

  裏皮近階段的國際大賽目標已經瞄準2019年亞洲盃冠軍,2018年“中國杯”將是不可多得的練兵和考察球員的機會。從目前來看,屆時中國隊將派出最強陣容出戰無疑。

  由於正在著手準備本週五和下週二與塞爾維亞、哥倫比亞的友誼賽,裏皮沒能出現在當天的發佈會現場,但是裏皮和部分中國隊球員通過VCR表達了對2018“中國杯”期待的態度。

  裏皮在VCR中表示,“下一屆亞洲盃將於2019年1月舉行,2018‘中國杯’對國足備戰亞洲盃意義重大,希望球迷來現場支持我們,我們南寧不見不散。”國足隊員也在VCR中表達了對比賽的期待,認為這是一次很好的比賽學習機會,並不忘喊話球迷“我們南寧見”。

  定檔國際比賽日:蘇亞雷斯等巨星寄語“中國杯”

  目前,2018年“中國杯”比賽時間已經敲定3月22日-3月26日,正值國際足聯規定的國際比賽日。這意味著各隊都將十分重視這次能夠獲得國際積分的比賽機會,並派出最強陣容積極應戰。

  眾所週知,各足球俱樂部必須對國家隊的用人毫無干涉,保證國家隊用人無憂。這就意味著屆時中國杯的賽場上將有望出現世界級球星的身影。

  那麼,2018“中國杯”賽場上,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球星呢?

  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主辦方再次明確了三支客隊,分別為來自南美和歐洲的勁旅烏拉圭、威爾士和捷克。其中烏拉圭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南美區預選賽中力壓老牌足球勁旅阿根廷隊,以第二名的身份進入世界盃決賽圈,而隊中蘇亞雷斯、卡瓦尼等球員都是巴塞羅那和巴黎聖日耳曼的當家球星,他們的到來將成為2018年“中國杯”的焦點;威爾士國家隊中一直不乏世界頂尖球員,拉什、吉格斯和貝爾都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中國球迷有望在2018年“中國杯”的賽場見證國際頂級球星“大聖”貝爾的精彩表現;捷克隊與中國足球頗具淵源,中國球迷熟知的河南建業俱樂部的多奇卡爾正是捷克國家隊隊員,他在中超的搶眼表現讓球迷們記住了他的名字。

  發佈會上,蘇亞雷斯、卡瓦尼、蘇希等球員代表通過VCR的形式為2018年的“中國杯”賽送上祝福和期待。

  蘇亞雷斯更是直接了當地“表白”:“親愛的中國球迷,我是蘇亞雷斯……能夠參加‘中國杯’對我們來説是非常大的榮幸,到時候想給你們來一個擁抱,我們南寧見。”他的烏拉圭國家隊隊友卡瓦尼也向球迷喊話:“很高興有機會到訪中國,希望到時候你們都能到現場支持我們,我們南寧見。”

  威爾士現效力於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的國腳本·戴維斯、捷克國腳馬克雷·蘇希等也都錄製了VCR向中國球迷表達了對能參加2018“中國杯”的期待心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