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表彰銅鼓獎獲獎作品和"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

2018-01-19 11:46:40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我區表彰文藝創作銅鼓獎獲獎作品

  和“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

  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南寧訊(記者蔣林)1月18日,第八屆廣西文藝創作銅鼓獎和廣西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頒獎表彰會在南寧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范曉莉出席並講話,自治區副主席丁向群宣讀獲獎作品名單和表彰決定。

  近年來,全區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喜迎十九大、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中國夢”等主題創作生産了一批優秀文藝作品。這次會議對50件銅鼓獎獲獎作品和35部(首)“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進行了表彰。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宣傳文化部門和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創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文藝精品,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要;要加強隊伍建設,培養德藝雙馨文化名家;要完善扶持機制,創造良好環境,加快民族文化強區建設,不斷開創我區文藝繁榮發展新局面。

  第八屆廣西文藝創作銅鼓獎獲獎名錄

  (2015年7月-2017年6月)

  一、文學類(含民間文學)(10部)

  1.小説集《母親的島》(陶麗群)

  2.詩歌集《八桂頌》(石才夫)

  3.長篇小説《掌墨師》(莫俊榮)

  4.報告文學《鐵血八桂——廣西抗戰實地尋訪實錄》(李廣西、趙偉翔、陳躍文、李俊)

  5.詩歌集《心中的灰熊》(陸輝艷)

  6.中篇小説《女孩們在那年夏天干了什麼》(潘小樓)

  7.散文集《穿過圩場》(羅南)

  8.民間文學·.民俗研究著作《“吟詩”與“暖”——廣西德靖一帶壯族聚會對歌習俗的民族志考察》(陸曉芹)

  9.民間文學《廣西民間文學作品精選》(廣西民間文藝家協會)

  10.民間文學·民俗志書《仫佬族地區文書古籍影印校注(上、下冊)》(廣西少數民族古籍工作辦公室)

  二、文藝理論類(3部)

  1.《言説與現場——中國當代文學的一種讀法》(李仰智)

  2.《20世紀中國畫名家在廣西的藝術創作與活動》(李永強)

  3.《壯族<麼經>神話探析》(林安寧)

  三、音樂類(5首)

  1.歌曲《從七月開始》(詞:楊玉鵬 曲:陳丁、曾令榮)

  2.歌曲《起航》(詞:湯松波 曲:利宇翔)

  3.歌曲《紅紅的板頭粧》(詞:黃露瑤 曲:馮銳)

  4.器樂《第七交響曲——塵Ⅰ》(曲:鐘峻程)

  5.音樂電視《記住你》(詞:劉俊廷 曲:顏賓 導演:鄭浩、劉楠飛)

  四、美術類(含工藝美術)(6件)

  1.油畫《藍色自行車棚》(潘新權)

  2.油畫《渡》(吳志軍)

  3.油畫《圍城》(韓克偉)

  4.油畫《擺渡》(張學)

  5.漆畫《百鳥衣》(陸紅陽)

  6.坭興陶《鼓聲之美》(黃劍)

  五、書法類(含篆刻)(3件)

  1.《陳白沙書作觀感》(傅紹尉)

  2.《曾參大學選抄》(石雲端)

  3.《爨寶子碑》(韋淵)

  六、攝影類(3件)

  1.《標本室裏的肖像》(楊洋)

  2.《“空巢”小學》(盧增令)

  3.《漓江源頭》(閻天際)

  七、廣播影視類(10部)

  1.電影《再見,在也不見》(廣西電影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天昌投資有限公司、廣西新影響世紀影業有限公司)

  2.動畫電影《勇闖天空島》(南寧市委宣傳部、南寧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廣西千年傳説影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3.電影《天各一方》(梧州市西江在線影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廣東廣視傳媒有限公司)

  4.少數民族民間故事動畫系列片(廣西電視臺)

  5.電視劇《暗戰危城》(廣西電視臺、廣西電視傳媒發展集團有限公司)

  6.專題片《廣西故事》(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自治區旅發委、廣西電視臺)

  7.紀錄片《尋找巴布什金中校》(廣西電視臺)

  8.廣播劇《冒著敵人的炮火——田漢抗戰在桂林》(廣西人民廣播電臺)

  9.廣播綜藝節目《花山戀——朱秋平與花山的二十五年》(廣西人民廣播電臺)

  10.廣播劇《母愛》(廣西人民廣播電臺、靖西市人民廣播電臺)

  八、戲劇類(含小戲小品)(5部)

  1.方言話劇《龍隱居》(桂林市戲劇創作研究院)

  2.壯劇《牽雲崖》(廣西戲劇院)

  3.話劇《水街》(南寧市委宣傳部、南寧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 南寧市民族文化藝術研究院、廣西藝術創作中心、南寧市藝術劇院有限責任公司)

  4.兒童音樂劇《壯壯快跑》(廣西木偶劇團有限責任公司)

  5.小品《懶漢脫貧》(廣西藝術創作中心)

  九、舞蹈類(3件)

  1.舞蹈詩《侗》(柳州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柳州市藝術劇院)

  2.群舞《打藍靛》(廣西藝術學院舞蹈學院)

  3.群舞《裙兜蜜語》(百色市民族文化傳承中心)

  十、曲藝雜技類(2件)

  1.廣西文場《相約美麗南方》(廣西歌舞劇院有限責任公司)

  2.雜技《鳥語花香——單手倒立》(廣西雜技團有限責任公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