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丹縣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培訓大會舉行 助推脫貧攻堅

2018-01-23 16:05: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中新網廣西新聞1月23日電 “電商精準扶貧”2018年南丹縣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培訓大會1月18日在廣西南丹縣人大會議中心順利舉行。此次大會旨在紮實有效地推進南丹縣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創建工作,以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項目為帶動,促進全縣經濟邁向新發展,加快南丹縣脫貧攻堅步伐。

  本次培訓大會由廣西自治區商務廳指導,中共南丹縣委員會、南丹縣人民政府主辦,南丹縣商務局、廣西小靈象科技有限公司承辦。南丹縣四家班子分管商務工作的領導、南丹縣各鄉鎮人民政府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鄉鎮團委書記等出席會議。本次大會分為三個環節,第一環節由縣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項目推進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縣人民政府副縣長林長智對《南丹縣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項目和資金管理方案》進行解讀;第二環節由縣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推進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縣委副書記、縣長覃康平作動員講話;第三環節由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研究院副院長,商務部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評審專家張建軍進行現場培訓。

  據介紹,南丹縣于2017年8月獲得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並獲得中央專項扶持資金1500萬元。目前,河池市已有南丹、巴馬、東蘭、大化、都安、天峨等六個縣獲此殊榮。

  覃康平在會上強調了本次大會召開的目的,深度分析南丹縣電子商務發展形勢,部署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項目建設,全面推進南丹縣電子商務工作向縱深發展。此外,他還對南丹縣電子商務發展工作提了以下意見:一是統一思想、正視不足,充分認識發展電子商務的重要性;二是明確任務、突出重點,強力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包括完善配套體系建設、建好電子商務運營服務中心、建好倉儲物流配送中心、抓好電子商務鄉(鎮)村服務站點建設、加大宣傳,強化培訓;三是加強領導、形成合力,確保電子商務進農村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研究院副院長張建軍從電子商務的發展背景入手,並列舉近年來的一些實際案例,深刻剖析農村電商發展現狀的主要瓶頸,將理論高度與真實案例結合,為在場人員深度解讀了農村電商政策、現狀與趨勢。在授課過程中,張建軍就如何利用電子商務渠道提升當地農産品的附加值與現場人員進行互動。

  這次培訓會主要是想轉變人們的觀念,重視電子商務在農産品銷售中的作用。通過電子商務進農村工作的開展,使得南丹提高本地特色農産品的市場競爭力,拓寬銷售市場及銷售渠道。培訓結束後,張建軍副院長主動提出建立電子商務交流微信群,以便於今後工作開展過程中遇到困難能及時交流、解決。南丹縣政府希望廣西小靈象科技有限公司在以後的培訓項目實施中繼續引進高端人才和講師,把全國先進的思想和經驗帶給南丹,以打造當地較為專業的電商人才隊伍,投身於南丹經濟建設當中,助力脫貧攻堅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