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一場暴雨下出南寧7個內澇點 多處積水超過30釐米

2018-05-10 13:24:17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南寧市區7處積水點被要求整改

  不同積水“病因”對症治療

  【八桂大地】(首頁標題)一場暴雨下出南寧7個內澇點 (內容頁標題)一場暴雨下出南寧7個內澇點 多處積水超過30釐米

  5月9日上午,南寧市星光白沙立交橋下,市民在積水中前行。

  廣西新聞網-當代生活報訊(記者 鄧色迎 通訊員 吳希玉/文 記者 何學俏/圖)5月9日上午,南寧市出現了大範圍的強降雨,導致白沙壯錦立交等多個地方積水,白沙壯錦立交積水達40釐米,積水點導致交通堵塞,部分市民上班、上學受到影響。南寧市區出現明顯積水點共計7處,經過南寧市區防內澇指揮部辦公室等有關部門的努力,積水點經全力抽排,已全部消退。

  9日早上7時許,家住南寧市江南區新興苑的袁女士開車送女兒上學,車行至白沙壯錦立交橋前方時,因為橋下積水,造成了車輛滯留。見狀,袁女士只好下車先將女兒送回家後,再讓奶奶送去學校,因此女兒上學遲到了1個多小時。袁女士則繼續回到車裏等待,約2個小時後,她才能把車開回家。而因為這場大雨,還有不少市民和袁女士一樣被困在了路上。

  【八桂大地】(首頁標題)一場暴雨下出南寧7個內澇點 (內容頁標題)一場暴雨下出南寧7個內澇點 多處積水超過30釐米

  白沙壯錦立交橋下積水,攔住了很多市民。袁彬 攝

  根據氣象統計,9日上午,南寧市區自西向東出現較大範圍降雨,氣象臺于7時發佈了暴雨橙色預警。在7時至8時的這1個小時裏,南寧市區共出現7個大雨站點:仙葫長福路口(雨量44.3毫米)、龍潭水庫(雨量44毫米)、富寧立交(雨量33.4毫米)、高速公路管理處(雨量29.5毫米)、江西鎮(雨量27.5毫米)、那洪收費站(雨量26.3毫米),小時雨量均超過25毫米,已達到短時強降雨標準。

  對於這場強降雨,南寧市各城區(開發區)反應迅速,第一時間安排人員設備加強路面巡查。經巡查發現,南寧市區出現明顯積水點共計7處,其中:白沙壯錦立交積水40釐米;仙葫大道天池山路段積水40釐米;白沙星光立交積水30釐米;民族青秀路口萬象城門前積水30釐米;大學路廣西國際商務學院內積水30釐米;良慶區鳳凰路積水20釐米;邕寧區八鯉路積水40釐米。

  據記者了解,這些積水點經過全力抽排,目前已全部消退。

  下一步,南寧市區防內澇搶險指揮部辦公室將對因施工造成的內澇問題,向項目業主及施工單位下發督辦函,要求限期整改,儘快消除堵水節點。對樹葉、垃圾堵塞雨水口等問題,督促城區加強環衛清掃。

  新聞1+1

  受雷雨影響 南寧機場部分航班延誤

  廣西新聞網-當代生活報訊(記者 馮耀華 通訊員 汪慧 周長洋)5月9日上午,南寧吳圩機場因雷雨導致部分航班延誤。截至當天8:30,進港航班O36926杭州-南寧備降至桂林,JD5587三亞-南寧備降至北海。出港航班GX8811南寧-西安-榆林、CZ6317南寧-武漢-哈爾濱、ZH9387南寧-鄭州-大連、CZ3295南寧-廣州、GX8857南寧-三亞、GX8819南寧-宜昌-天津、GX8839南寧-珠海-梅縣、GX8827南寧-懷化-青島、GX8861南寧-海口、GX8849南寧-鄭州-呼和浩特出現少許延誤,時間不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