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北海銀灘上演海上旅遊應急搜救演練

2018-06-06 17:22: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唐已審][原創]北海銀灘上演海上旅遊應急搜救演練

  醫務人員對溺水遊客進行檢查 攝影 唐穎倩  

      [唐已審][原創]北海銀灘上演海上旅遊應急搜救演練

  醫務人員對溺水遊客進行人工呼吸 攝影 唐穎倩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穎倩):6月5日的北海銀灘,驕陽似火,救生摩托艇、救護車、望遠鏡、對講機、擔架及醫務室急數器材在沙灘上如數擺放,由銀灘景區救生隊和銀灘景區醫務室組成的海上搜救隊正在這裡為一名“溺水遊客”進行緊急救護。

  就在十分鐘前,銀灘救生嘹望塔上的救生員發現正南面海域80米處有遊客出現險情,立刻用對講機通知海上巡邏救生艇進行搜救,同時向救生隊隊長報告險情。

  救生隊隊長接到報告後,立刻調派沙灘上的救生摩托艇和海面的救生艇快速馳援到現場,開展海上搜救。並通知了景區醫務室、120 急救中心及公司安全生産領導小組。

  隨後,救生員駕駛著救生摩托艇破浪前行,向溺水遊客海域快速駛去,開展搜索救援。接近溺水遊客後,兩名救生員躍入水中,將其托上了救生摩托艇,再送至沙灘上。

  [唐已審][原創]北海銀灘上演海上旅遊應急搜救演練

  演練活動項目總指揮對演練進行評估和點評 攝影 唐穎倩

  為了爭取救援寶貴時間,救生員在岸邊馬上給遊客進行急救處理。首先清除溺水者口中的淤泥、雜草和嘔吐物以及假牙等物,使溺水者上呼吸道暢通。然後將溺水者呼吸道腹腔的水排出,以便進行人工呼吸,最後進行心肺復蘇操作。

  溺水遊客在救生員和衛生員的全力營救下,已恢復呼吸,無生命危險。與此同時,120急救車趕到,救生員和衛生員將溺水遊客送上急救車,以便到醫院進行下一步檢查。

   慶倖的是,這只是一場海上旅遊應急搜救演練活動,“溺水遊客”也是由救生員扮演。演練總指揮總結道,此次演練提高了北海海上旅遊應急搜救能力,增強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更好地確保廣大遊客的生命財産安全。

  [唐已審][原創]北海銀灘上演海上旅遊應急搜救演練

  廣西旅遊安全生産承諾書 攝影 唐穎倩

  [唐已審][原創]北海銀灘上演海上旅遊應急搜救演練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唐穎倩

  本次演練是廣西旅遊“安全生産月”和“安全生産八桂行”活動的其中一項內容。6月5日,廣西(北海)旅遊“安全生産月”和“安全生産八桂行”活動啟動儀式也在北海銀灘舉行,廣西旅發委相關處室負責人,廣西14個地級市旅遊主管部門領導、旅遊企業代表等共100多人出席啟動儀式,此活動由由廣西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北海市旅發委承辦。

  本次“安全生産月”活動從6月開始,“安全生産八桂行”則從5月底開始,持續至12月。同時,廣西旅發委于6月5日至6月7日在北海舉辦“2018年全區旅遊安全與應急管理工作培訓班”,切實加強廣西旅遊安全與應急管理工作水準,提高旅遊主管部門和旅遊經營者的安全能力素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