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交警開闢“綠色通道”全力護航高考

2018-06-08 18:57: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十年寒窗磨利劍,六月沙場試鋒芒。6月7日上午,2018年高考正式拉開帷幕,據統計南寧市區有4.5萬名考生參加今年高考。高考期間,南寧交警全員上崗,加強考點的交通秩序維護和路面巡查,重點疏導施工路段及容易擁堵路段,全力為考生營造良好考試環境。

  [唐已審][供稿] 南寧交警開闢“綠色通道”全力護航高考

  6月7日,一名交警正在考場路段指揮交通  供圖  南寧交警

  同時,南寧交警繼續開通高考服務熱線,接受考生緊急求助,為考生開闢趕赴考場的 “綠色通道”。據統計,高考第一天,交警部門共接到7起求助,幫助考生安全、順利抵達考場參加考試。

  大意考生忘帶證件

  6月7日上午8時30分,南寧市四職高考點門口,一位女考生向正在路口執勤的南寧交警七大隊民警覃桂屬走來,她神情緊張,語調急促:“警察叔叔,我把身份證、准考證和考試用具都落在學校了,快幫幫我!”原來,這名考生大意,在出發前把考試的證件和用具都落在了自己的學校南寧三中,等到了考點帶隊老師要求檢查時才發現。

  了解情況後,覃桂屬立即向指揮中心報告,指揮中心隨即與七大隊路面警力快速聯動,為考生開闢“綠色通道”,覃桂屬駕駛警用摩托車搭載這名考生,僅用14分鐘就趕往學校拿到相關證件並返回南寧市第四職業技術學校高考點,當考生下車的那一刻,她向給她提供幫助的民警深深鞠了一躬,暖心的一幕迅速被網民轉發點讚。

  6月7日上午7時44分,南寧交警支隊指揮中心接到122報警平臺轉來一位考生家長的求助電話,稱她的女兒忘記帶身份證了,請求民警幫助她把身份證送到大學路的南寧外國語學校考點,考生家長在衡陽東路某小區。考慮到衡陽路與南寧外國語學校距離較遠,期間有不少施工路段,高峰期交通流量較大,交警指揮中心立即指派最近執勤點北湖衡陽路口的輔警李家峰駕駛警用摩托車護送家長趕赴考場,同時開闢“綠色通道”,沿線警力全力保障。搭載家長的摩托車沿著衡陽路—秀靈路—明秀路—大學路—相思湖東路,一路暢通,8時30分,等候在考點外的考生順利拿到證件進入考場。

  6月7日下午14時43分許,南寧交警一大隊輔警覃俊熹在二十八中門口接到一名老師的求助,稱她的學生將准考證忘在酒店了,酒店離學校幾百米,但是離開考時間太近,希望交警可以幫助她們。覃俊熹立即駕駛警用摩托車搭載考生返回酒店拿准考證,14時51分順利將該名考生送到二十八中考點。

  迷糊考生跑錯考場

  6月7日上午8時30分許,在南寧市九中考點門口,一位家長帶著一位神色焦急的考生向路面執勤的四大隊民警李子鵬求助,説自己走錯了考場。

  李子鵬看了該考生的准考證,考點在四中。此時正值早高峰,路上車流量極大,車行緩慢。李子鵬立即用對講機聯繫前方同事對擁堵路段疏導,隨後駕駛警用摩托車“開路”,鳴警笛督促前方車輛避讓,緊急開闢“綠色通道”,將考生及時送達南寧市四中考點。

  送考大巴遭遇擁堵

  6月7日上午7時56分,交警指揮中心接到求助電話,稱三輛滿載考生的送考大巴被堵在民族金浦路口了。民警通過監控看到,早高峰民族大道的進城方向車輛排起長龍,指揮中心立即與轄區二大隊實行聯動,同時對民族金洲、民族濱湖、民族茶花、民族園湖及民族古城等5個路口調整燈控,實行優先放行。8時10分,三輛大巴沿著一路綠燈安全順利到達位於東葛路的南寧市天桃實驗學校中學部考點。

  粗心考生丟失考證

  6月7日下午13時45分左右,交警一大隊安吉中隊輔警李國平在前往南寧三十三中護考時,接到一名中學生的求助,該名學生稱在路邊撿到一個二十四中的考生准考證,考點在三十三中,希望交警叔叔幫助尋找這位考生。

  李國平將准考證送到三十三中考點後立即跟考點的工作人員取得聯繫,讓工作人員幫忙聯繫該考生的班主任及家長。經過多方努力,最終聯繫上了該名考生。14時18,在班主任的陪同下丟失考證的考生來到三十三中考點,經過身份核對後,民警將准考證交還到該名考生手上,考生及班主任對執勤民警表達了感謝。

 考生沒趕上送考車

  [唐已審][供稿] 南寧交警開闢“綠色通道”全力護航高考

  交警送未趕上送考車的考生去考場  供圖 南寧交警

  6月7日下午14時10分許,南寧交警八大隊大隊長覃東曉帶領3名輔警在南寧八中相思湖校區考點門前維護交通秩序。這時,一名老師領著一名女考生快步走到覃大隊長面前求助,她氣喘吁吁地説:“這名同學要去二十中考試,剛才沒有趕上送考車,希望交警同志幫忙送去。”覃大隊長立即指派輔警李立瑋駕駛警用摩托車,搭載考生迅速趕赴考場。14時20分許,李立瑋安全將考生送達二十中考點。

  全員上崗維護秩序

  6月7日上午8時許,位於民主路37號的四中考點大門兩側及人行道上,站滿了送考的家長們。

  [唐已審][供稿] 南寧交警開闢“綠色通道”全力護航高考

  執勤民警正在指揮交通  供圖 南寧交警

  “學校門口不能停車下客,請到前面停車,再讓考生步行到學校門口”,交警二大隊執勤民警在路口引導行經的送考車輛有序通行。儘管正值早高峰,民主路上車流量較大,但考點門口的交通秩序暢通井然,考生們陸續抵達進入考場。

  6月7日上午7時50許,一輛滿載考生的大巴車前往南寧市二十八中考點,準備駛入校門口時,遇到工程電纜低矮無法通過,正在執勤的交警一大隊輔警覃俊熹、鄒孫立一起托舉電纜,讓車輛順利通行。

  據了解,交警部門在每個考點部署至少4-5名警力維護秩序,同時對可能出現的突發路況也制定了完善的應對方案,確保廣大考生出行順利。“7時20分,我們所有的警力都到位了”交警指揮中心副主任雷鵬,“高考第一天市區內道路交通秩序暢通,沒有發生因交通擁堵造成考生考試遲到的情況。”

  此外,今年高考期間,一些學校選擇租用公交車等大型車輛,統一接送考生往返學校和考點,如南寧市三中、三十三中等。為了保障這些接送考生車輛的出行,南寧交警為這些車輛開闢“綠色通道”,還安排警力護送車輛。高考第一天,南寧交警共護送近百輛統一接送考生的公交車,護送線路達19條。(文 黃東玲 編輯 楊永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