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欽州20家企業登陸東盟國家

2018-09-17 11:20:50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葛寧遠

  欽州市以中馬欽州産業園區、欽州保稅港區、欽州港經濟技術開發區三大國家級開放平臺為重點,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進與東盟國家的合作,積極“走出去”。全市共有20家企業到境外投資或設立辦事處,投資總額達3.29億美元。

  近10年來,欽州市依託一年一度的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等平臺,積極開展對馬來西亞燕窩加工,泰國、越南水果進口,文萊大蠔養殖,澳大利亞活牛屠宰等方面合作。

  據欽州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全市企業境外投資以東南亞國家為主,共有7家企業在東南亞國家投資。其中廣西欽州中豪礦業有限公司在老撾投資錫礦項目,廣西明利集團有限公司通過收購越南達成公司拓展業務,欽州海華漁業科技有限公司則在文萊利用當地優良的海洋環境進行大蠔和海魚的養殖……在東盟國家的“中國老外”企業家名錄中,欽州人的身影漸漸增多。

  自從南向通道開通運營以來,海鐵聯運已成為欽州企業“走出去”的又一先導資源。目前,從西部省區經欽州直達新加坡的海鐵聯運班列已常態化運行,巨大市場潛力已將國內省份與新加坡、越南等東盟國家凝聚成一體,南向通道建設風生水起、行穩致遠。

  欽州市商務部門表示,今年該市將充分發揮東博會、峰會平臺作用,繼續深化與東盟的合作,幫助更多的企業在“走出去”中發展壯大。尤其是幫助相關企業充分利用好東博會平臺,了解東盟地區的市場需求熱點和企業自身的優勢特點,進行互補對接,最終實現企業發展和投資國財稅增收的“雙贏”目標,提高欽州企業在東盟國家的美譽度。

  同時,欽州市商務部門提醒準備“走”向東盟國家的企業,在走出國門前,要多了解國內大市場的需求,了解本市區位優勢、海鐵聯運、兩國雙園等國家級平臺政策優勢,讓南向通道的品牌影響力成為更多東盟國家引進欽州企業的動因之一,從而推動欽州企業與東盟各國的經貿往來和項目對接,進一步深化欽州與東盟國家的開放合作。

  (廣西日報 周順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