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8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北海鳴槍 荷蘭小將取得開門紅

2018-10-17 15:35: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唐已審】【原創】2018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北海鳴槍 荷蘭小將取得開門紅

  開幕儀式現場 攝影 馮革裏

  【唐已審】【原創】2018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北海鳴槍 荷蘭小將取得開門紅

  領導和嘉賓共同宣佈比賽正式開始 攝影 唐穎倩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穎倩):10月16日,2018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迴賽在廣西北海市海灘公園鳴槍,世界頂級公路自行車賽于八桂大地上演。

  當日,快步地板車隊、天空車隊、博拉-漢斯格雅車隊、巴林-美利達車隊以及安盟保險-FDJ車隊和AG2R拉蒙迪亞車隊等來自全球的18支頂級世巡賽車隊首次集結亞洲,打響UCI世界巡迴賽年度收官之戰。

  本屆賽事共設6大賽段,比賽線路總長度925.2公里,橫跨北海、欽州、南寧、柳州、桂林5座城市。在活動現場,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蔣國鋒、北海市委書記王乃學等關部門領導和賽事贊助商代表參加了賽前的開幕式的“榮譽騎行”活動。

  在獨具壯鄉風情的賽前暖場活動之後,18支車隊相繼亮相,參加發車儀式。隨著發令槍響起,來自全球的126名頂級世巡賽車手如離弦之箭般從起點出發,2018格力“世巡賽·環廣西”正式開始。

  【唐已審】【原創】2018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北海鳴槍 荷蘭小將取得開門紅

  萌寶騎行 攝影 張鴻飛

  為增強全民參與度,今年格力“世巡賽·環廣西”新增了騎趣萌寶和大眾騎行環節。其中騎趣萌寶環節參與者為此前官方預熱活動騎趣萌寶兒童平衡車大賽北海賽段中晉級的18位萌寶;而大眾騎行在每站則平均約有300人參與,北海站主要包括北海賽段各成員單位騎行愛好者和部分市民代表。

  【唐已審】【原創】2018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北海鳴槍 荷蘭小將取得開門紅

  比賽現場 攝影 唐穎倩

  在第一賽段的比賽當中,來自荷蘭樂透珍寶車隊的迪蘭•赫魯內維亨(Dylan Groenewegen)在衝刺中力壓群雄,取得開門紅。

  第二圈比賽,主集團速度加快,在接近冠頭嶺三級爬坡點的位置,突圍車手陸續被主車群追上。來自博拉-漢斯格雅車隊的彼得•肯諾(Peter Kennaugh)以及天空車隊的詹尼•莫斯孔(Gianni Moscon)先後從主集團跳出,率先通過坡頂並加速逃脫。

  最後300米,阿諾•德瑪爾(Arnaud Demare,安盟保險-FDJ車隊)以及帕斯卡•阿克曼(Pascal Ackermann,博拉-漢斯格雅車隊)先後開衝。不過他們的開衝時機都稍嫌過早,以至於荷蘭小胖赫魯內維亨後來居上,最終力壓瓦爾沙伊德以及雅克布森取得開門紅。

  【唐已審】【原創】2018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北海鳴槍 荷蘭小將取得開門紅

  頒獎儀式 攝影 馮革裏

  此役過後,赫魯內維亨收穫象徵個人總成績第一的“格力”紅色領騎衫以及象徵青年最佳的“李寧”白色領騎衫。積極突圍的迪利爾則通過3個途中衝刺點以及首個爬坡點的優異表現,拿下象徵衝刺王的“漓泉啤酒”藍色領騎衫以及象徵爬坡王的“百年人壽”圓點衫,並且贏得敢鬥獎。

  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首屆格力“世巡賽·環廣西”的成功舉辦,宣傳和展示了廣西的自然風光、民族風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讓越來越多的人通過比賽認識了廣西,並且還在廣西掀起了自行車運動熱潮,進一步推動了廣西自行車運動和全民健身的普及,激發了全民健身的熱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