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黃姚古鎮推進養生旅遊發展 打造國家級服務業集聚區

2018-10-19 16:52: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黃姚古鎮是賀州的一顆明珠,其古香古色的民居建築伴著潺潺流水的美景引無數人競折腰。10月18日,“生態賀州 長壽勝地——廣西網絡媒體賀州行”媒體成員們來到賀州黃姚古鎮。

【唐已審】【原創】 黃姚古鎮推進養生旅遊發展 打造國家級服務業集聚區

遊覽古鎮的遊客

  當步入黃瑤古鎮內,被一幢幢古香古色的民居建築包圍時,仿佛人們置身於明清時期。古鎮內有300多間明清宅院,嶺南風格極其濃郁。古街按九宮八卦陣勢佈局,一條主街延伸出八條彎彎曲曲的街巷,大街小巷均用青石板鋪砌而成,像一條起舞的青龍。三條溪河蜿蜒穿行在古鎮之中,古民居的靜態和流水的動態自然的結合,共同構築了一幅“小橋、流水、人家”的絕世美景。南國早報新媒體編輯黃俏華表示,“走在由青石板鋪成的古街上,感覺成了詩人戴望舒筆下的丁香姑娘,文藝而寂寥,説實話,古鎮太有意境了。”

       來到黃姚古鎮,不得不提到黃瑤豆豉。據經營豆豉生意的楊晉記老闆徐向前介紹,黃瑤豆豉在明清時期成為朝廷貢品,古鎮曾出現“無豉不成店,處處豆豉香”的盛況。如今,古鎮居民大多還經營著豆豉、豆腐乳等土特産生意。

  據導遊介紹,黃姚古鎮發源於宋朝,在明清時期逐漸興盛,至今已有千年曆史。古鎮深厚的歷史底蘊吸引了很多藝術家在這裡舉辦書畫展,還有很多遊客來到這裡寫生作畫。在今年國慶假期,景區就接待遊客18萬人次,遊客主要來自於廣東、廣西兩地。

  據悉,賀州市將以“生態賀州·長壽勝地”和“粵港澳大灣區後花園”為品牌,拓展發展空間,創新旅遊産品,完善服務設施,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巨大的市場需求,加大養生旅遊項目投入和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延伸長壽養生經濟産業鏈條,開發長壽養生度假産品,力爭將黃姚古鎮旅遊文化産業區打造成為國家級服務業集聚區。(文/圖 龍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