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多舉措關愛服務貧困家庭“三留守”人員和殘疾人

2019-04-28 12:02: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廣西多舉措關愛服務貧困家庭“三留守”人員和殘疾人

關愛服務貧困家庭“三留守”人員和殘疾人工作新聞發佈會 攝影 唐穎倩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穎倩):4月2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舉辦了關愛服務貧困家庭“三留守”人員(留守兒童、留守老年人、留守婦女)和殘疾人工作新聞發佈會。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政廳、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廣西壯族自治區殘疾人聯合會相關領導分別進行了工作總結和介紹。

  近年來,廣西各級民政部門從各地實際出發,積極探索運用流浪救助專項結余資金購買社工服務,開展以農村留守兒童和困境兒童為重點的未成年人保護服務。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政廳副廳長張光廷表示,2016年以來,廣西各級民政部門投入政府購買未成年人保護服務經費4100萬元,引導社工機構和社會工作人才承接政府購買留守兒童關愛保護服務項目,為留守兒童提供精準關愛、精準幫扶和精准保護。

  廣西深入推進“全面改薄”工程,重點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在邊遠地區,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堅持保留並辦好必要的教學點,保障小學低年級留守兒童就近入學;在留守兒童集中的地區,合理設置寄宿制學校,全面改善學校教室、宿舍、食堂、廁所、浴室等基本辦學和生活條件,配足配齊優質師資和管理人員,有效解決留守兒童照料缺失的問題,滿足了留守兒童寄宿需求。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副廳長孫國友表示,2016年以來,廣西投入“全面改薄”資金達到192億元,項目投入覆蓋學校27575所(次),貧困地區教育保障水準不斷提高。

  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深化做實“産業到家 牽手媽媽”脫貧攻堅巾幗行動,幫助外出務工婦女實現家門口就業,源頭上減少留守兒童數量。

  廣西壯族自治區婦聯新聞發言人、副主席孔獻玲表示,在全國婦聯“全國巾幗脫貧示範基地”示範引領下,廣西壯族自治區婦女聯合會安排專項資金大力扶持“婦字號”基地、巾幗合作社和家庭農場,依託基地帶動和能人引領發展現代農業,組織動員基地牽手貧困戶,切實幫助建檔立卡貧困婦女收入逐年遞增,如期實現脫貧。

  廣西壯族自治區殘疾人聯合會副理事長許健強説,2018年,廣西共投入資金約9000萬元,組織實施殘疾人脫貧攻堅“六大工程”。其中,黨員扶殘溫暖同行(三期)項目共扶持1.7萬戶的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建設116個“陽光助殘扶貧基地”,每個基地安置不少於50名殘疾人就業或輻射帶動不少於100名殘疾人發展生産,全年共輻射帶動1.2萬多名殘疾人發展生産;為6500戶貧困殘疾人開展實用技術和技能培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