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主幹線物流規模快速擴大

2019-08-06 09:58: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中新社南寧8月5日電 (記者 林浩)廣西商務廳廳長蔣連生5日表示,2019年以來,廣西推動西部陸海新通道海鐵聯運瓶頸項目取得重大突破,目前,通道主幹線綜合物流成本持續下降,物流規模快速擴大。

  蔣連生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介紹説,今年以來,廣西重點加快通道12個關鍵性瓶頸項目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其中,欽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于6月30日如期建成投入使用,有效解決海鐵聯運“最後一公里”問題;欽州港東航道擴建一期工程完成並啟動二期工程;黃桶至百色鐵路項目納入《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南寧國際鐵路港一期工程投入運營;中新南寧國際物流園已引入新加坡葉水福、中國萬緯等一批知名物流企業。

  與此同時,廣西積極發揮通道協作機制,運用鐵路降費、口岸減費等多種杠桿,降低物流運輸環節和運行成本。其中,北部灣港往重慶、成都方向集裝箱運價下浮30%;重慶經北部灣港至新加坡海鐵聯運實現“一口價”3800元人民幣/標箱,比分段運輸下降38%。

  此外,廣西還把口岸進口整體通關時間壓縮至13.6小時,比全國同期平均水準快28.8小時。在通道重要中轉地——欽州保稅港區,進口通關時間從去年的100.6小時下降至目前的55.6小時,口岸服務環境評價明顯提升。

  “今年1-6月,陸海新通道班列快速增長,北部灣港至重慶、四川等5省市班列1017列,增長了2倍,實現了北上南下貨物運輸的均衡發展。”蔣連生説,在陸海新通道帶動下,北部灣港貨物吞吐量9531萬噸,增長13%;集裝箱吞吐量159.5萬標箱,增長19%。陸路口岸進出境車輛118.3萬輛次,增長2.2倍。

  蔣連生告訴記者,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有利於深化中國與東盟合作,促進西部地區擴大開放和生産要素快速流動,目前,通道建設已進入大建設、快發展的新階段。

  接下來,廣西將推動無水港和海外倉建設,加密北部灣港—新加坡班輪密度。同時,推動開行集拼班列、國際中轉班列,推動中越(南寧—河內)跨境班列、中國—中南半島跨境公路班車常態化運行,開行經憑祥至越南、老撾、泰國、柬埔寨等4條跨境公路運輸班車線路,繼續拓展通道物流規模。(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