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詩在壯鄉 何必遠方” 廣西人遊馬山旅遊推介會在南寧舉行

2019-08-22 17:32: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駱秋妤):在紅水河蜿蜒的懷抱裏,在群山連綿的環繞中,有一座小城叫馬山。8月22日,“詩在壯鄉 何必遠方”——廣西人遊馬山旅遊推介會在南寧舉行。南寧市馬山縣人民政府、縣長張自英出席推介會並全面介紹了馬山的情況,對馬山文化旅遊資源進行了推介。

  “詩在壯鄉 何必遠方” 廣西人遊馬山旅遊推介會在南寧舉行

  張自英在推介會現場致辭 攝影 駱秋妤

  現場的歌舞表演、自駕遊行程分享等環節,讓嘉賓們初步領略了馬山文化旅遊之美。其中,年僅2歲半的馬山“靈魂鼓手”張子彥帶來的壯族會鼓表演,萌翻全場。

  “詩在壯鄉 何必遠方” 廣西人遊馬山旅遊推介會在南寧舉行

  “靈魂鼓手”張子彥進行壯族會鼓表演 攝影 駱秋妤

  自駕遊達人程文凱在現場結合圖文,向在座嘉賓分享了自己馬山自駕遊的經歷。在他看來:“馬山文化旅遊資源豐富且獨特,交通便利,馬山在南寧1小時交通圈內,近年來旅遊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旅遊+體育’主題特色明顯,非常適合週末出行。”

  “詩在壯鄉 何必遠方” 廣西人遊馬山旅遊推介會在南寧舉行

  5位馬山旅遊代言人逐一對馬山旅遊資源進行推介 攝影 駱秋妤

  隨後,5位馬山旅遊代言人及馬山會鼓對馬山旅遊資源進行推介,獲得陣陣掌聲。今年兩歲半的馬山會鼓迷張子彥,在他1歲多的時候就對馬山會鼓文化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和天賦,他和家人用行動實踐著對馬山會鼓的傳承,表達著對馬山的熱愛;同樣對馬山愛得深沉的還有馬山縣弄拉旅遊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黨支部書記李榮光,廣西順莊房地産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陸劍華,馬山縣嵐川鄉村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娟,馬山縣旅遊協會會長、馬山縣古零鎮喬老村黨總支部書記潘宏賢,馬山縣文化館館長、壯族三聲部民歌市級代表性傳承人藍海群,他們作為馬山旅遊代言人來到現場,通過講述自己投身馬山建設,傳承馬山文化,挖掘馬山旅遊資源等故事,讓馬山文化躍然眼前。據悉,壯族三聲部民歌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也是馬山“文化三寶”之一,被稱為壯族民歌的活化石。

  近年來,馬山縣響應國家號召,結合自身實際,摸索並實踐“體育+旅遊+扶貧”發展模式。2017年8月,在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登山協會的大力支持指導下,中國首個攀岩特色體育小鎮落戶馬山縣古零鎮三甲屯,併入選“全國第一批運動休閒特色小鎮試點項目”;而馬山“文化三寶”——壯族三聲部民歌、壯族會鼓、壯族扁擔舞等特色文化旅遊資源,也受到更為廣泛的關注。馬山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國內外遊客前來觀光旅遊、休閒度假,更多貧困群眾也在為遊客服務中實現脫貧增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