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茉莉花産量佔全球60%以上 “世界茉莉花都”落戶廣西橫縣

2019-09-02 17:55: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名稱確認連結已附上】茉莉花産量佔全球60%以上 “世界茉莉花都”落戶廣西橫縣

開幕大會現場 攝影 黃汝德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駱秋妤):8月30日—9月1日,首屆世界茉莉花大會暨第十一屆全國茉莉花茶交易博覽會、2019年中國(橫縣)茉莉花文化節(以下簡稱“一會一節”)在廣西橫縣舉行。以“綠色引領,健康美麗”為主題的“一會一節”,包括世界茉莉花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國際茉莉花(茶)形勢分析會暨國際茉莉花及茶經貿合作圓桌會議、世界茉莉花産業博覽會等17項經貿洽談、産品展銷等主題活動,旨在向國內外友人推介橫縣茉莉花,分享茉莉花産業文化發展的機遇和成果。

  “世界茉莉花都”落戶橫縣

  據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數據表明,2018年全國茉莉花種植面積近18.65萬畝,其中10.8萬畝茉莉花田來自橫縣。截至目前,橫縣的年産茉莉鮮花可達9萬噸,全縣有25.98%的人都在種植茉莉花,橫縣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産量佔全球60%以上。

  在8月31日的首屆世界茉莉花大會暨第十一屆全國茉莉花茶交易博覽會開幕式上,國際花園中心協會(IGCA)向廣西橫縣授予“世界茉莉花都”牌匾,這是橫縣繼獲得“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産中心”之後的又一世界級榮譽。

【名稱確認連結已附上】茉莉花産量佔全球60%以上 “世界茉莉花都”落戶廣西橫縣

“世界茉莉花都”授牌現場 攝影 黃汝德

  “小小的一朵花,輕輕的一葉茶,既關係著鄉村振興戰略,又涉及著百姓民生福祉。”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副會長姚靜波在致辭説道,她表示,中國茶葉流通協會將與橫縣縣委、縣政府及社會各界緊密攜手,繼續前行,共同為創造橫縣乃至中國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産業的輝煌而不斷努力奮鬥。

  “一部橫縣茉莉花的發展史,就是一部東西方文化交流史。”橫縣委員會書記黃海韜介紹,自茉莉花由古絲綢之路從古羅馬傳入中國,情定橫縣以來,橫縣大力發展茉莉種植與生産,成為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産業中心,截至目前,産業總産值超105億元人民幣,綜合品牌價值達202.97億元,實現了從“産業配角”到“世界花都”的華麗轉身。

 搭建東西方文化交流平臺

  隨著世界茉莉花發展産業高峰論壇、經貿洽談、産品展銷的陸續舉辦,來自國內各地以及法國、日本、馬來西亞、以色列、俄羅斯等國家的農業專家,對茉莉花的未來發展進行了剖析,給予了積極的建議。

【名稱確認連結已附上】茉莉花産量佔全球60%以上 “世界茉莉花都”落戶廣西橫縣

圓桌會議現場 攝影 駱秋妤

  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副廳長謝俊表示,廣西是全國的農業大省區,熱情邀請各國的企業、專家多到廣西考察指導、投資發展。他提到,當前,廣西正在積極推動橫縣做好“花”的文章,通過深入建設打造茉莉花國家現代産業園産業園,以茉莉為主題建設“全國特色小鎮”,加快發展百億元茉莉花加工産業鏈,建設世界茉莉花文化傳承基地和國際知名的文化康養旅遊目的地,努力打造世界茉莉花都。首屆世界茉莉花大會的舉辦,將進一步加快橫縣茉莉花走向世界的進程。

【名稱確認連結已附上】茉莉花産量佔全球60%以上 “世界茉莉花都”落戶廣西橫縣

投資貿易洽談會現場 攝影 黃汝德

  國際花園中心協會名譽會長納威爾·斯坦對茉莉産業合作前景充滿期待。他提到,當前,在歐美許多國家,飲用茉莉花茶、玫瑰茶、櫻花茶等口感清甜,更有利於健康的茶産品,已成為一種時尚和趨勢,市場對花茶等特種茶的需求量快速增長。“橫縣茉莉花花苞大、花香濃郁持久,産量佔全球60%以上,與歐美相關企業開展産業合作潛力巨大。”納威爾·斯坦表示,橫縣應與各方攜手,加快對外合作步伐。

【名稱確認連結已附上】茉莉花産量佔全球60%以上 “世界茉莉花都”落戶廣西橫縣

橫縣茉莉花 攝影 駱秋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