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國有企業經營持續向好

2019-09-06 09:50:09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本報南寧訊 (記者/趙超 通訊員/張維佳)9月5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的廣西深化國資國企改革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上半年,自治區國資委監管的17戶國企全部實現盈利,資産總額、營業收入分別為1.53萬億元、3103.0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1.63%、12.6%。

  據介紹,我區國有企業堅持穩中求進提質增效,經營持續向好,去年國有企業營業收入、利潤、勞動生産總值均創歷史新高,自治區國資委監管企業凈利潤全國排名第11位,同比前進2位;今年上半年,全區231戶國有企業資産總額、營業收入分別為3.36萬億元、3645.69億元。

  為增強國資國企發展活力,今年以來,我區落實改革新部署新要求,不斷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印發實施《2019年自治區國資委改革重點任務清單》,提出8方面29項任務,不斷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穩妥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深入推進分配機制改革,截至目前,自治區國資委監管的各級企業中,混合所有制企業704戶,佔比接近45%。國有企業對外開放繼續深化,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投資設立甘肅和貴州陸海新通道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西部陸海新通道航線合作夥伴涵蓋20余家全球知名船公司,目的地覆蓋全球6大洲76個國家和地區的180個港口;廣西汽車集團柳州五菱汽車印度公司揭牌成立,正式投入生産。

  按照“鞏固、增強、提升、暢通”八字方針,我區國資國企不斷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在實現高品質發展上取得新進展。制定實施自治區國資委監管企業高品質發展三年行動方案,提出開創基礎設施與公共事業發展新局面、推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等9項重點任務。以此為指引,我區國有經濟佈局和資源配置進一步優化,節能環保新興産業迅速發展,企業增長方式向高品質邁進。目前,玉柴集團正與華為公司實施戰略合作,打造智慧化工廠,研發智慧化産品;柳鋼集團建成投入使用廣西鋼鐵行業第一條智慧化全自動鋼鐵分析檢測線,“柳鋼智造”在工業智慧化領域邁出領先步伐;利用數字廣西建設契機及廣投集團“全牌照”綜合金融服務優勢成立的數字金服公司,成為打造廣投集團金融科技新勢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