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禮展現中華民族文化傳承及藝術成就

2019-09-07 19:30: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董健雄

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禮展現中華民族文化傳承及藝術成就

2019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禮、指定産品及服務合作夥伴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唐穎倩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穎倩):9月6日,2019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禮、指定産品及服務合作夥伴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21家企業牽手東博會,榮膺第16屆東博會指定國禮、指定産品及服務合作夥伴稱號。廣西博覽局局長、東博會秘書處秘書長王雷和廣西國際博覽集團總經理、東博會秘書處副秘書長胡志崇出席發佈會並向企業代表頒發榮譽牌匾。

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禮展現中華民族文化傳承及藝術成就

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副秘書長胡志崇(右)向河北師蜂堂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孫立峰(左)頒發2019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用酒的榮譽牌匾 攝影 陳衛琪

  本屆東博會經過嚴格甄選,最終選定6家企業的高品質産品作為國賓禮品,分別是廣西三環企業集團的“壯錦”、“蝴蝶花”等主題高透瓷,廣西南珠宮的“夢回西漢”珍珠貝雕鳳燈、“山水如畫”絲巾和胸針,雲南動海的“七彩孔雀”國賓普洱茶,廣西橫縣春之森茶業的“國運”茉莉花茶和廣西金花茶業的“盛世金花”六堡茶等。另外,值得關注的是,被認定為河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滄州孫氏中醫文化”項目的産品——“師蜂堂家酒”成為本屆博覽會唯一一款來自區外的指定用酒。這些來自全國各地的國賓禮品,將成為中國與東盟國家的友好使者,向世界展現中國藝術的獨特魅力,呈現中華民族的文化傳承和藝術成就。

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禮展現中華民族文化傳承及藝術成就

廣西三環“蝴蝶花”高透瓷被確定為2019東博會指定國禮 攝影 陳衛琪

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禮展現中華民族文化傳承及藝術成就

廣西南珠宮《夢回西漢》貝雕鳳燈、《山水如畫》絲巾及胸針被確定為2019東博會指定國禮 攝影 陳衛琪

中國—東盟博覽會指定國禮展現中華民族文化傳承及藝術成就

河北“師蜂堂家酒”入選2019東博會指定産品 攝影 陳衛琪

  據了解,本屆東博會指定産品及服務合作夥伴呈現“三多”的特點。一是連續贊助的企業多,如廣西中源山泉、廣西梧州六堡茶、西夫拉姆酒業、壯牛乳業、廣西國宏、南寧詩芬洗滌等;二是新增的外省企業多,除連續5年成為東博會國賓禮茶雲南動海七彩孔雀外,新增路邑(上海)進出口公司、河北師蜂堂、深圳和玉東方;三是八桂特色品牌企業多,除了多年合作的南珠宮、百越食品、壯牛乳業,以及連續兩年合作的橫縣春之森茶業、金花茶業外,新合作了廣西體魄金生物科技、寶之泉、六萬山泉、醴泉山、百利樂等,體現了東博會服務廣西各地市經濟發展的良好平臺效應。 

  21家企業既有外省企業,又有八桂特色品牌企業,體現了東博會與一流企業攜手合作、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實現互利雙贏的共同追求,也體現了企業對東博會平臺的高度認可和充分信任,彰顯了企業的實力和高度的社會責任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