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消防面向社會公開招錄450名消防員 職業保障機制健全

2019-09-11 14:29: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廣西消防面向社會公開招錄450名消防員 職業保障機制健全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林潔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林潔琪):9月10日,廣西消防救援隊伍2019年度第二批消防員招錄新聞發佈會在廣西消防救援總隊指揮中心大樓舉行。廣西消防救援總隊副總隊長韋明戰介紹,經應急管理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批准,廣西消防救援隊伍2019年度第二批面向社會共公開招錄消防員450名。

  廣西消防面向社會公開招錄450名消防員 職業保障機制健全

  廣西消防救援總隊副總隊長韋明戰在會上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林潔琪

  據了解,本次公開招錄的消防員均要求為男性(其中:社會青年270名,退役士兵180名)。招錄對象須滿足《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招錄辦法(試行)》(人社部規【2018】5號)規定的基本條件,出生日期為1994年10月11日至2001年10月10日的適齡青年,大學本科以上學歷人員年齡放寬至26周歲(1992年10月11日以後出生),對特殊專業人才年齡可放寬至28周歲(1990年10月11日以後出生)招錄。此次招錄報名時間為2019年9月10日23時至2019年10月10日18時。公開招錄採取網上報名方式,有志青年可通過登錄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消防員招錄網站(網址http://xfyz1.119.gov.cn)在線填報。

  韋明戰介紹,消防員不僅擁有專門的“中國消防救援隊”隊旗、隊徽、隊訓、隊服,還擁有一套國家專門為消防員設立的中國消防救援銜,更擁有一整套健全的職業榮譽體系和職業保障機制。特別是近期應急管理部、中共中央組織部等13個部委聯合下發了《關於做好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人員有關優待工作的通知》,進一步鼓舞了士氣、凝聚了力量,激勵了廣大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許黨報國、獻身使命的決心和信心。

  韋明戰表示,消防員有良好的發展空間和暢通的成長渠道。新批准錄用的消防員,將被授予預備消防士及以上相應消防救援銜;工作到規定年限,根據個人能力素質、德才表現和崗位需求,可按政策規定比例逐級晉陞;工作期滿12年,可以選擇退出並由政府安排工作,也可以繼續逐級晉陞到消防長(即高級消防員),滿足退休條件的可以選擇退休。對消防員中的優秀業務骨幹,有機會被選拔到消防院校定向培養,畢業後提任為消防指揮員。消防員即使中途退出,達不到政府安排工作條件的,也將按政策享有經濟補助。

  據悉,廣西消防救援隊伍脫胎于英雄的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有著紅色血脈和光榮歷史。其力量部署在全區14個地級市和111個縣級行政區,實現消防救援力量全覆蓋,配備有各類滅火消防車和搶險救援特種車輛,以及雷達生命探測儀、紅外線熱成像儀、無人機、消防舟艇等主戰裝備,實行24小時執勤備戰。長期以來,廣西消防救援隊伍有警必出、聞警即動,時刻奮戰在黨和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在妥善處置火災、爆炸、洪災等重大災害事故和重大活動消防安保方面,作出了突出貢獻,涌現出一大批先進集體和個人,樹立了奮勇爭先、英勇頑強的良好形象,廣西的消防工作獲得了上級單位的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廣泛讚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