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桂籍華僑“家鄉情 華僑心”中秋茶話會在老撾舉行

2019-09-11 14:29: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以下簡稱廣西僑聯)副主席楊志光率廣西僑聯代表及桂企東盟考察團前往老撾進行訪問,慰問在老撾的桂籍華人華僑及曾在廣西求學的老撾留學生,進一步促進中國廣西和老撾雙方的民間交流和推進企業合作。

“家鄉情 華僑心”中秋茶話會在老撾舉行

廣西壯族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楊志光致辭

  9月4日,“家鄉情 華僑心”中秋茶話會在老撾舉行,由老撾廣西同鄉會主辦。楊志光代表廣西僑聯對出席會議的孔子學院、廣西六七校友會、老撾廣西留學生校友會、國僑辦援助寮都公學廣西籍教師團、廣西扶貧辦駐老撾辦公室、廣西貿促會老撾聯絡處、中國廣西東盟技術轉移中心老撾聯絡處、廣西壯族自治區僑青委、北部灣産權交易所老撾服務中心、老撾廣西企業、老撾本地企業等機構、單位代表進行了親切的慰問,同時進行了友好的交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老撾國家工商聯老中經貿投資促進委員會副會長、老撾廣西同鄉會會長鄧良慧致辭 

  老撾國家工商聯老中經貿投資促進委員會副會長、老撾廣西同鄉會會長鄧良慧在致辭中表示,感謝廣西僑聯和駐老撾相關機構的廣西籍領導對老撾廣西同鄉會和桂籍華人華僑一直以來的關心和支持。中秋和春節是同鄉會聯誼的兩大主要活動,出席茶話會的同鄉會代表自廣西各地,但都在老撾同成長共發展,鄧良慧説:“在老撾凝聚了同鄉會這樣一個團結、奮進、溫暖、和諧的大家庭,值得欣慰和自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廣西六七學校校友會代表、原老撾公安部外事廳廳長吉瑪尼致辭

  廣西六七學校校友會代表、原老撾公安部外事廳廳長吉瑪尼在致辭中表示,廣西和老撾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兩國早已發展成為了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的“四好關係”,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之際,他祝願中國更加繁榮富強。

  對於能夠代表廣西僑聯對老撾的桂籍華人華僑、援助老撾教育的廣西教師們進行慰問,楊志光表示感到榮幸。他表示,廣西僑聯支持廣西僑商會的企業家到老撾發展,服務和帶動老撾經濟的發展,也歡迎老撾桂籍華人華僑回家鄉做客,到廣西投資,服務家鄉、發展家鄉。(供稿 文/圖 廣西壯族自治區歸國華僑聯合會 編輯 駱秋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