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將高規格舉辦中國-東盟文化旅遊周活動

2019-09-16 10:40:42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廣西將高規格舉辦中國-東盟文化旅遊周活動

  2018年3月,廣西藝術團赴馬來西亞舉辦歡樂春節活動。

廣西將高規格舉辦中國-東盟文化旅遊周活動

  2018年5月,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與老撾中國文化中心共同主辦了“2018老撾‘中國文創産品展示周’”系列活動。

  本報記者 吳麗萍 通訊員 韋江萍 鄒如意

  今年中國-東盟博覽會期間,作為中國-東盟文化論壇的配套活動,我區將首次舉辦中國-東盟文化旅遊周活動。屆時,全區各地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旅遊活動,充分展示廣西文化旅遊的魅力,推動廣西與東盟文化旅遊交流與合作。

  本屆中國-東盟文化論壇是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組建後舉辦的首個文化論壇,論壇聚力“一帶一路”建設,促進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為中國與東盟各國搭建平臺,共同交流文旅融合實踐經驗、探討文旅融合發展的趨勢及路徑、展望中國與東盟開展文化旅遊交流合作的願景,助推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化旅遊共同繁榮。

  此次中國-東盟文化論壇和文化旅遊周活動,規格較高,規模較大,與會嘉賓大多來自國內外政府機構、國際組織、高校、企業,涉及文化、旅遊、教育等領域。亞太旅遊聯合會會長何光曄將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澳大利亞著名作家、著名公益動漫系列片《可可小愛》的創意總監西蒙·西金斯將出席論壇併發表演講。在“機遇與責任——文旅融合與‘一帶一路’”分議題專家組討論環節,清明上河園、吳哥王朝、方特東盟神話等文旅項目的負責人將參與討論。

  據介紹,中國-東盟文化旅遊周系列文化旅遊活動主要有開幕式晚會、廣西文化旅遊推介會、2019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第21屆南寧國際民歌藝術節系列活動、中國-東盟文化旅遊宣傳推廣大使總決賽暨頒獎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迎中秋”美團點評·青秀山大型燈展、方特東盟神畫東南亞文化風情節、廣西民族文化展示等。這些活動既有豐富的文化內涵,也有廣大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體驗式遊覽和娛樂方式,群眾的參與度很高。

  1 2019中國-東盟文化旅遊周開幕音樂會

  9月19日晚8時30分,2019中國-東盟文化旅遊周開幕音樂會將在廣西文化藝術中心音樂廳舉行。音樂會以“好聽又好看”為創作原則,精心設計每個節目的舞美、音效和編排,在服裝和樂器等方面融入廣西或東盟特色元素,充分展現八桂風采和東盟風情。

  2 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

  中國-東盟(南寧)戲劇周創辦6年來,共吸引了中國及東盟十國126個藝術院團、50多家文化機構及眾多藝術家參與,近40萬人觀演。今年的“東盟戲劇周”以“絲路起航新時代 戲海揚帆新征程”為主題,內容主要包括:優秀劇目展演;友誼之路——中國-東盟優秀戲劇藝術家個人專場;傳承與發展——中國-東盟戲劇及非物質文化遺産展覽及演示;攜手新時代——中國-東盟戲劇周大聯歡暨閉幕式晚會。戲劇周將全方位展示中國和東盟各國原汁原味的經典藝術:越南木偶劇、菲律賓傳統歌舞、印尼舞劇、泰國孔劇、柬埔寨宮廷舞劇,中國的昆劇、粵劇、川劇、晉劇和話劇、兒童劇、新疆情景音樂會等20多臺大戲將精彩上演。

  3 2019年中國-東盟文化旅遊宣傳推廣大使大賽

  中國-東盟文化旅遊宣傳推廣大使選拔賽是以宣傳推廣文化旅遊形象及産品為核心主題的大型國際文化旅遊賽事,今年的大賽是此項賽事的首屆比賽。本次大賽以抖音、微電影、小視頻、網絡投票等新媒體傳播、現場展演、電視臺展播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推動文化旅遊與時代發展的主題融合,向世界展現中國和東盟各國的文化旅遊魅力。

  4 “迎中秋”美團點評·青秀山大型燈展

  9月6日-10月20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迎中秋”美團點評·青秀山大型燈展在南寧市青秀山風景區舉辦。本次燈展佔地面積約500畝,斥資千萬元,以“高、大、新、奇、美”為特色,集“形、色、聲、光、動”于一體,分別展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盛世華誕、中秋團圓佳節等主題內容,這是廣西有史以來舉辦的規模最大、燈組最多、技術頂尖、水陸空全覆蓋的超大型燈展。

  5 方特東盟神畫東南亞文化風情節

  9月20日-10月7日,方特東盟神畫樂園將舉辦東南亞文化風情節,活動內容包括東南亞主題演藝、東南亞特色商品市集、東南亞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及製作體驗等。

  (本版圖片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