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市獲批成為首批國家物流樞紐

2019-09-17 13:24:27 | 來源:南寧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韋靜 通訊員梁妮 王穎)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聯合發佈了2019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全國共有23個物流樞紐入選,其中南寧列為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是廣西唯一一個列入名單的城市。

  目前,南寧物流樞紐功能日益凸顯,南寧國家物流樞紐已初具規模並積極發揮區域帶動效用。2018年南寧全社會物流總額約250億元,全市貨物運輸總量3.8億噸,國際物流規模迅速擴張,鐵路班列實現“天天班”常態化運行。截至2019年上半年,南寧國家物流樞紐已累計開行陸海新通道鐵海聯運班列1600列,發運集裝箱10萬箱,南寧至東盟的國際公路班車、貨運包機航線相繼開通。通過西部陸海新通道,南寧國家物流樞紐將廣西本地果蔬、東盟進口水果、海鮮、煤炭等産品和貨物向境內外進行分撥配送;發展面向東盟的跨境電商、保稅物流、出口電子産品的保稅加工;服務於區域五金建材、汽貿等專業市場等。

  作為西部陸海新通道主通道的重要節點之一,南寧市入選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是南寧今後發展的重大機遇和挑戰。南寧市將積極爭取國家和自治區的大力支持,廣泛徵求意見,研究出臺發展政策,圍繞南寧國家物流樞紐拓展城市發展空間,編制建設項目清單並加快實施;力爭將南寧國家物流樞紐打造成帶動南寧及廣西提升産業佈局競爭力、産業邁向價值鏈中高端、引領陸海新通道經濟走廊建設的重要載體,推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