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面向全球精準招商

2019-09-18 11:11:41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面向全球精準招商

  合作洽談會現場。廣西新聞網通訊員 林觀清 攝

  廣西新聞網南寧9月17日訊(記者 黎瑩瑩 通訊員 李有姣)9月17日,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面向全球投資合作洽談會在邕舉行。自治區副主席楊晉柏出席洽談會並致辭。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欽州、崇左三個片區負責人、全區部分投資促進系統負責人,來自歐洲商協會代表團、東盟國家及其他國(境)外商協會代表的60多位企業嘉賓參加推介會。

  楊晉柏在致辭中指出,今年8月26日,國務院批准設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成為中國18個自貿區中的新成員。8月30日,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正式揭牌運行。這是中國首次在沿邊地區佈局的自貿試驗區,也是唯一一個陸海統籌的自貿試驗區,實施範圍119.99平方公里,設置了南寧、欽州港、崇左3個片區。自貿試驗區的設立,既給新時代廣西高水準開放高品質發展帶來了新的重要機遇,也為外來企業投資帶來了新的政策紅利和巨大商機!對此,他提議加強金融領域、物流領域、新興産業領域投資合作,對於來廣西投資興業的企業將提供最優的政策、最佳的環境、最好的服務,共享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招商工作部部長,自治區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自治區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作主旨演講。他指出,廣西與歐洲和東盟合作源遠流長。據不完全統計,2001年至2018年東盟國家在廣西投資實施項目219個,合同外資55.3億美元;歐洲國家在廣西投資實施項目78個,合同外資52.4億美元。廣西和歐洲和東盟之間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希望與來自海內外的企業嘉賓共享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西部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面向東盟金融開放門戶建設、廣西産業轉型升級等四大商機。

  南寧市副市長伍娟,欽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欽州保稅港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王雄昌,憑祥市委副書記、市長,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管委會副主任武曉輝分別就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欽州片區、崇左片區作了精彩的招商引資推介。

  歐盟廣西總商會會長、廣西投資促進局投資促進顧問黃萍,德國聯邦經濟發展與對外貿易聯合會秘書長安德烈亞斯·貝爾在大會發言中指出,廣西發展機遇眾多、潛力巨大,歐盟廣西總商會、德國聯邦經濟發展與對外貿易聯合會希望在推動廣西與歐盟國家投資合作中發揮積極作用。

  會上,丹中聯合商會主席,Healthy Life DK ApS丹麥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麗華,丹麥物理化學教師協會哥本哈根大區主席Erland Rubner Andersen,微醫集團副總裁彭濤作分別就健康食品、教育、互聯網醫療等領域進行項目路演。

  推介會結束後,雙方就國際貨運及跨境物流、大數據、高端裝備製造、服裝、食品、教育培訓等領域意向項目,進行一對一、點對點深入溝通洽談,並達成一批合作意向。

  會前,自治區副主席楊晉柏會見了德國聯邦經濟發展與對外貿易聯合會秘書長安德烈亞斯·貝爾(Andreas Beil)、歐盟廣西總商會會長黃萍、丹中聯合商會主席李麗華等一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