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逛“一帶一路”展館 看全球“風景”

2019-09-23 09:41:58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本報記者 王春楠

  澳大利亞的奶粉、迦納的木雕、波蘭的蜜蠟……如果想見識本屆東博會的“國際范”,位於B1展廳的“一帶一路”國際展區絕對不能錯過。無論是想財大氣粗“買買買”,還是捂緊腰包瞧個熱鬧,在這裡都能得償所願。

  官方數據顯示,本屆東博會“一帶一路”國際展區規模比上屆擴大59%,來自波蘭、韓國、澳大利亞、巴基斯坦、印度等20個國家的131家企業參展。走進場館,最直觀的感受就是這個小小的“聯合國”裏,一副和諧又熱鬧的景象:巴基斯坦的寶石首飾閃閃發光,澳洲的麥片奶粉香氣四溢,日本秋田市的玩具犬搖頭擺尾,非洲的展位前不時響起熱烈歡快的鼓聲,好聽的、好看的、好玩的比比皆是,讓人眼花繚亂。

  今年首次加入東博會“朋友圈”的歐洲國家波蘭,利用20個商品展位集中展示食品、手工藝品、旅遊、服裝、日用品等。其中,波蘭特産的蜜蠟首飾,讓不少觀眾駐足欣賞,把玩購買。“沒想到會這麼受歡迎。”一位忙著收錢的波蘭參展商説,蜜蠟在中國的受歡迎程度,讓她很吃驚。因人手有限,原本主要負責進行翻譯的志願者,也幫忙做起了售貨員。

  “我們今年組織了20家澳洲本土企業參展,帶來的展品包括麥片、牛奶、紅酒、毛毯等。”澳中商貿發展促進會負責人陳碧紅介紹,近年來,他們積極組織宣介澳洲的優秀産品和商家加入東盟博覽會,同時她也希望東博會主辦方能夠更緊密地按照參展客商需求,安排相關高端對接、貿易配對和項目撮合,幫助參會各方建立良好的關係,進一步擴大國際市場。

  清澈見底的漓江、喜慶瑰麗的壯錦、展翅欲飛的蝴蝶花……這些美麗的景觀,在三環陶瓷展區的展品中,都活靈活現呈現出來。作為廣西本土企業,近年來,三環陶瓷在陶瓷文化建設板塊中,融入和活化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元素,産品受到歐美、中東高端日用陶瓷市場追捧。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問……逛完這個“一帶一路”展館,記者手機裏步數統計顯示已經過萬。看來,逛展也是個體力活兒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