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火炬在貴港傳遞 生態馬拉松系列賽同時開跑

2019-10-26 19:29: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林潔琪):10月26日,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火炬傳遞暨2019“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松系列賽(貴港站)活動在貴港市啟動。

  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將於11月18日至30日在百色市舉行,並首次舉辦火炬傳遞活動。自7月26日在百色成功採集運動會火炬傳遞火種以來,火種陸續在廣西14個市傳遞,其中,貴港是第六站。

  【無邊欄】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火炬在貴港傳遞 生態馬拉松系列賽同時開跑

  火炬傳遞啟動儀式 攝影 林潔琪

  在火炬傳遞啟動儀式上,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點燃火炬,並移交給第一棒火炬手貴港市委常委、秘書長李建鋒。本次活動火炬手由當地領導幹部、農業勞動者、教師及學生、公檢法司人員、扶貧工作者、運動員、企業家、殘疾人士、退役軍人等的優秀代表組成。70名火炬手滿懷熱情,穿行在美麗“荷城”貴港,把貴港和廣西各地緊密聯結起來,共同點燃運動夢想。

  【無邊欄】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火炬在貴港傳遞 生態馬拉松系列賽同時開跑

  2019“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松系列賽(貴港站)活動現場 攝影 林潔琪

  貴港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瑜表示,貴港是一座具有兩千多年曆史的古郡新城,也是一座充滿生機活力的新興內河港口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城。近年來,貴港在經濟社會迅速發展的同時,體育事業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本次活動充分展現了貴港人民熱愛運動、齊心協力幹事創業的精神風貌。

  李建鋒説:“貴港是一座全民健身活動豐富多彩,且富有激情和活力的城市,先後成功舉辦了貴港國際馬拉松、中國健身名山登山賽、中國房車露營大會等大型體育賽事,不僅提高了貴港的知名度、美譽度,還提升了市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無邊欄】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火炬在貴港傳遞 生態馬拉松系列賽同時開跑

  熱情洋溢的參賽選手 攝影 林潔琪

  本次馬拉松系列賽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3000多名馬拉松愛好者參加。此次馬拉松賽事共設置10公里健康跑和3.5公里歡樂跑2個項目,2個項目的起點和終點均設置在貴港新世紀廣場。比賽線路設計上融入了貴港市體育中心、貴港博物館、貴港民族文化廣場等貴港市的地標性建築,途經貴港多條主幹道,跑者們可以更加直觀地體會貴港高速發展的城市脈搏,親身感受貴港文明、和諧、健康的城市風貌。

  【無邊欄】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火炬在貴港傳遞 生態馬拉松系列賽同時開跑

  向重點衝刺的參賽選手 攝影 林潔琪

  【無邊欄】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火炬在貴港傳遞 生態馬拉松系列賽同時開跑

  參賽選手鄧玉芳第一個衝線 攝影 林潔琪

  【無邊欄】廣西第十四屆運動會火炬在貴港傳遞 生態馬拉松系列賽同時開跑

  頒獎儀式現場 攝影 林潔琪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廣東惠州的陳華威以30分鐘12秒的成績斬獲10公里健康跑男子組冠軍,參賽選手鄧玉芳則以35分34秒成績斬獲女子組冠軍。陳華威説:“除了平時訓練較多,這次比賽採取前期勻速跑步,後期再衝刺的策略,最終讓我獲得了第一名,我感到很興奮。另外,貴港的馬拉松跑道很平坦、很乾淨,沿途城市風光也很不錯,還有很多觀眾熱情地為參賽選手加油吶喊,我們備受鼓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