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百色起義90週年紀念大會舉行

2019-12-12 09:55:23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駱秋妤 | 責編:趙瀅溪

  本報百色訊 (記者/王春楠)光輝歷程永載史冊,壯美畫卷正在繪就。12月11日,百色起義90週年紀念大會在百色市舉行。受自治區黨委、政府委託,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在會上講話。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魏海生出席並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孫大偉主持會議。

  藍天立指出,在百色起義中,鄧小平、張雲逸、韋拔群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和紅軍將士百折不撓、實事求是、依靠群眾、團結奮鬥的政治品格和優良作風,永遠是激勵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勇前行的寶貴財富和強大動力。當前,全區上下正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紮實”新要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傳承和弘揚好偉大的百色起義精神。他強調,傳承和弘揚百色起義精神,加快建設壯美廣西,必須始終牢固樹立堅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始終堅持求實創新、擔當實幹、攻堅克難,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必須始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奮力譜寫新時代廣西發展新篇章。

  梁言順表示,要始終牢記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牢固樹立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只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鬥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鬥志精神,不斷跨越民族復興征程上的“婁山關”“臘子口”。要結合新的時代特點,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結合宣傳貫徹《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面向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廣泛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教育,充分激發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以百色起義精神凝聚決勝小康力量。

  魏海生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中國革命歷史是最好的營養劑,學習黨史國史,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繼續推向前進的必修課。百色起義創造了偉大的革命精神,是中國共産黨人和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始終是激勵我們不懈奮鬥的精神動力。我們要大力做好對百色起義精神的宣傳,挖掘其精神內涵,推動百色起義精神進學校、進課堂,講好百色起義故事、中國共産黨故事、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

  陳岳琪、劉嘉、段海、范曉莉、黃世勇、王躍飛、胡強、崔保華、方春明、周成方、彭曉春、黃克,紅七軍、紅八軍親屬代表,駐桂部隊領導,各設區市和自治區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及社會各界代表出席大會。

  在紀念大會前,與會領導和嘉賓集體前往百色起義紀念碑廣場,向百色起義革命先烈敬獻花籃,並參觀百色起義紀念館、百色脫貧攻堅展示館,共同緬懷革命先烈,堅定理想信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