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貴州省總隊: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落實到“一崗一哨”

2017-11-22 09:47:58|來源:多彩貴州網|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多彩貴州網訊(本網記者 繆富霞 楊婕)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確立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軍人肩負著保家衛國的重任,是建國強軍的重要基石,深入貫徹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是軍隊建設的重要工作任務。為深入了解軍隊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情況,記者走訪了武警貴州省總隊。

  ◎感恩奮進

  爭做學習的帶頭兵

  組織收看開幕式、召開學習會、製作知識清單……各項推進十九大精神學習的工作正在武警貴州省總隊如火如荼地展開。

  

  

  

  (要聞)武警貴州省總隊: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落實到“一崗一哨”

       武警貴州省總隊政治工作部宣傳處副處長李光輝

  “黨的十九大讓軍人更有期盼了!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方面,武警貴州省總隊一直走在前面。”在武警貴州省總隊的會議室裏,政治工作部宣傳處副處長李光輝激動地向記者介紹著武警官兵學習十九大精神的情況。

  

  

  (要聞)武警貴州省總隊: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落實到“一崗一哨”

  深入領會學習精神

  記者了解到,十九大召開當日,武警貴州省總隊便在“貴州武警”微信公眾號上開闢出【學習十九大奮進新時代】專欄,引導廣大戰士用兵言兵語熱議十九大報告。利用視頻、圖解、講述會等方式,推薦學習十九大的方法,推送各部門各中隊學習情況等,多角度多方位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

  ◎制定計劃

  讓學習落實到“一崗一哨”

  (要聞)武警貴州省總隊: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落實到“一崗一哨”

   武警貴州省總隊政治工作部宣傳處劉國武幹事

  “為了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學習貫徹落實到‘一崗一哨’,我們特別制定了學習計劃,擬定了觀影觸動、書籍輔導、輪訓提高等二十條學習舉措。”武警貴州省總隊政治工作部宣傳處的劉國武幹事一邊介紹,一邊把學習計劃遞交到記者手中。

   

  (要聞)武警貴州省總隊: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落實到“一崗一哨”

利用書籍學習

  這份報告,按照“讀懂、悟深、悟透”的原則,層層推進,將十九大精神學習分為“動員部署、初學原文、統一思想”,“集中輪訓、授課輔導、深化理解”,“宣講報告、活動配套、凝聚共識”和“搞好總結、形成常態、實踐轉化”四個階段,結合武警貴州省總隊特有的“6+1”課堂教學模式等學習載體,明確了從2017年10月起到2018年1月後各階段的學習重點和學習方法。

  牢記使命

  把愛國之心化為愛國之行

  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學習,絕不能搞形式主義,要落到實處。對此,劉國武幹事表示,武警貴州省總隊將採取理論測試、小結講評、專人抽查等形式,確保廣大官兵能夠用心學、用心記。同時,把維穩處突、執勤訓練作為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實踐平臺,在“魔鬼周”訓練、“衛士”演習、扶貧救災等任務中,確保官兵能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牢記使命,自覺履職盡責。

  一石激起千層浪,黨的十九大報告在武警貴州省總隊引起熱烈反響。通過學習,廣大武警官兵更加懂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時代內涵,軍心更穩,軍魂更牢。

  (要聞)武警貴州省總隊: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落實到“一崗一哨”

利用宣傳欄學習

  “軍人就是要為黨和人民服務,要把個人的理想融入到國家的發展中。”劉磊幹事對記者説道。

  陳挺戰士表示,背著責任,背對繁華,是軍人的生活狀態。他要幹好本職工作,用自己的力量為部隊發展和國家發展做貢獻。

  下一步,武警貴州省總隊將組織領導幹部開展理論輪訓學習。12月中旬,將邀請軍地專家作宣講輔導,並成立由支隊領導、機關及大(中)隊官兵組成的宣講團,開展巡迴宣講,利用基層檢查指導、蹲點幫帶等時機,把十九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講通俗,讓官兵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