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鐘民族盛宴展現原生態“精靈”氣質

2018-02-13 09:34:44|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肇興侗寨是侗鄉的第一寨,我們前期來采風的時候完全被它的環境所吸引。”作為2018年央視春晚貴州分會場導演,劉惠子告訴記者,肇興侗寨,是央視節目組派出十幾組人馬在全國秘密考察之後脫穎而出的分會場之一。

  劉惠子盛讚:“肇興侗寨有它自身的氣質,有點像西南地區的一個‘小精靈’,希望在肇興侗寨寨門前把苗侗兩大民族文化的元素充分展現出來。”

  如何體現出肇興的“精靈”氣質,節目組很快從當地群眾身上找到了答案。“黔東南、包括肇興侗寨是全民歌舞團,所有的人只要會走路就會跳舞,只要會説話就會唱歌,我們一下就抓住了這個點,就是一定要讓當地的人參與進來。”劉惠子説,只有當地人才能體現出肇興侗寨獨有的氣質,這種氣質無法用舞蹈演員來替代。

  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貴州分會場“7分鐘”有著龐大的歌舞陣容、複雜的舞臺調度。劉惠子告訴記者,絕大部分演員都是當地的老百姓,每次排練前都需要花兩三個小時穿上三四十斤重的盛裝,再加上前段時間惡劣的天氣,給排練工作帶來了不小壓力。儘管如此,她堅信,這2000多人非專業演員具有絕對的不可替代性。

  為了讓貴州分會場這臺7分鐘的大戲在除夕之夜足夠驚艷,央視編導組和全體演員下足了功夫,他們把原生態的民族文化融入到現代高科技的舞臺上,希望在四海歡騰、五地同慶時刻,將這份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展現給全國觀眾。

  “貴州是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我們現在所有關於貴州的第一體現、第一感覺就是民族性,其次就是貴州人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劉惠子説,現場會用一些現代高科技的元素,結合民族性的一些東西,兩者有機地結合,同時希望能夠體現非遺的元素,把這些原生態瑰寶和高新技術結合起來。

  此外,央視春晚貴州分會場主持陣容已確定,分別是中央電視臺主持人馬躍和貴州廣播電視臺主持人竇愛莉。{記者 龐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