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將啟動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

2018-04-10 17:35: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4月10日,貴州省召開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新聞通氣會,為保障高速公路完好暢通,貴州省交通運輸廳決定從2018年4月16日上午9時起,在貴州全省範圍內啟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禁止違法超限超載車輛駛入貴州省高速公路。

  近年來,貴州省在高速公路建設方面取得顯著成效,截至2017年底,貴州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已達5833公里。高速公路建成後,如何管理與維護顯得尤為重要。貨車超限超載運輸是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殺手”,貨車超限超載運輸已使貴州省部分高速公路處於“邊建設、邊破壞、邊維修”的惡性循環狀態,嚴重影響廣大群眾的正常出行。據統計,貴州省貨運車輛引發的交通事故中80%與超限超載有關,50%的群死群傷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與超限超載有直接聯繫。開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是保護高速公路最有效的方式。

貴州將啟動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

新聞通氣會現場(攝影  楊麗芳)

  據了解,貴州省交通運輸廳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和省對治超工作的要求,進一步減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為人民群眾創造一個安全、便捷、舒適的高速公路出行條件,于2017年8月啟動了高速公路入口治超設施規劃建設工作。按照場地和貨車流量優先的原則,將貴州正在運營高速公路涉及到的372個收費站入口治超設施的建設按年度分四批逐步推進,目前,第一批75個已建設完成即將啟動,第二、三批各93個將分別於今年上半年、下半年建設完成並啟動,2019年6月底完成最後一批111個的啟動工作。

貴州將啟動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

2018年3月7日紅楓超限超載治理站查獲的超限超載車輛(攝影  蒙青)

  開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不僅是鞏固交通建設成果的需要,還是保障公共安全的需要,更是營造道路運輸公平環境的需要。目前,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現場管理的工作已在高速公路收費站入口前方設置了相應的提示標誌牌,提醒貨車司機降低車速,靠邊行駛,主動進入專門的貨車檢測車道。貨車司機按照現場治超人員或標誌標線的引導,駛入檢測車道接受檢測。檢測未超載超限的車輛,檢測設備LED顯示“正常請通行”字樣並自動放行。檢測超限超載的車輛,檢測設備LED顯示屏會顯示貨車車貨重量及超限重量,要求其掉頭行駛。

  

  相關連結:

  貴州省高管局提醒貨車司機在接受入口稱重檢測時應該注意以下四個問題:

  一是要注意提示。貨車司機在進入高速公路連接線時就要主動降速,隨時注意右側的檢測提示牌,提前變道,在通過檢測磅時以5 公里/小時左右的速度勻速通過,並留意檢測站動態提示,根據提示指示信息確定是否正常進站;

  二是要注意安全。被勸返車輛在收費站掉頭時要聽從執法人員的指揮,注意過往車輛的安全,確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掉頭;

  三是要知曉違法後果。對衝關、堵站、惡意反復稱重等擾亂秩序的,除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依法進行處理外,省高管局還將按照相關規定將其列入聯合懲戒名單; 

  四是要知曉救濟途徑。貨車司機對執法檢查等行為如有異議的,可以撥打高速公路諮詢投訴電話12328,或者向有關部門舉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