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一季度落實水利投資近180億元

2018-04-19 09:20:30|來源:貴州日報|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4月17日,記者從2018年貴州省水利工作第一次調度會暨水利産業大招商工作會議上獲悉,截至3月底,貴州省一季度累計落實水利投資179.54億元,水利改革發展工作實現開門紅。

  從完成投資來看,增長的態勢在持續。截至3月底,全省累計落實水利投資179.54億元,完成全口徑水利投資106.73億元,同比增長24.66%,為全年目標任務345億元的30.9%;完成500萬元以上規模投資(不含水務)76.36億元,同比增長48.56%,為全年目標任務270億元的28.3%,超額完成一季度目標任務。納入直報系統的中央投資計劃112.21億元,完成21.52億元,同比增長137%,為投資計劃的19.2%,排名全國第9位,比全國平均水準高7個百分點。

  從工程建設來看,提速的力度在加大。開工建設骨幹水源工程20座(中型5座、小型15座,其中7座為“鄉鄉有穩定水源”項目)佔骨幹水源工程年度開工計劃60座的33.3%。夾岩水利工程完成投資6.97億元,同比增長32.5%,為年度投資計劃的20.4%;馬嶺水利工程完成投資0.92億元,同比增長30.5%,為年度投資計劃的13.1%;黃家灣水利工程完成投資0.95億元,同比增長63.8%,為年度投資計劃的13.6%;黔中水利樞紐一期工程完成投資0.64億元,為年度目標任務的26.6%。此外,100座中型、198座小型按照既定時間節點有序推進。

  民生水利惠民成果擴大。全省共下達“小康水”行動計劃省級以上資金11.71億元(中央9.69億元,省級2.02億元),為年度投資計劃的26%。完成“小康水”投資5.11億元,發展耕地灌溉面積9.12萬畝,為年度目標任務的15.2%;完成高效節水灌溉面積4.29萬畝,為年度目標任務的26.8%;解決11.87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為年度目標任務的20.5%。新開工中小河流治理項目20個,為年度目標任務的40%。開工治理病險水庫72座,為年度目標任務的94.7%(按開工數算)。綜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積814.12平方公里,為目標任務的32.3%。新增農村水電裝機3.2萬千瓦,為年度目標任務的32%。

  在改革創新方面,通過全面推行河長制中期評估,完成2017年度全面推行河長制考核工作,全省9個市(州)及貴安新區、仁懷市、威寧自治縣順利通過考核並達到優秀等次;全國河長制湖長制信息管理系統填報工作排名全國第10,《貴州省河長巡河制度》印發出臺。新增開陽縣、湄潭縣、赤水市長順縣等10個縣(市、區)作為省級試點縣開展農業水價綜合改革工作,計劃全年農業水價綜合改革實施面積超過18萬畝。完成935個基層水務服務機構能力提升驗收。

  在防汛部署方面,全面落實各類水庫水電站、重要山塘、重點防洪城鎮、學校、工業園區等防汛行政責任人。組派21個工作組赴全省各地全面開展汛前防汛安全檢查和督促,對發現的問題,督促進行整改。加速推進山洪災害防治工程建設,組織開展全省山洪災害防治項目建設業務培訓和防辦主任防汛抗旱業務培訓。督促各地修訂完善防汛抗旱預案,充實防汛物資儲備,加強防汛應急演練,抓細抓實防汛抗旱準備。(記者 張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