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域第二屆生態環境投資論壇在貴陽舉行

2018-07-27 10:2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奇波|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楊麗芳):7月26日,青域第二屆生態環境投資論壇在貴陽舉行。論壇上,國家應對氣候變化戰略研究和國際合作中心首任主任、中國能源研究會可再生能源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俊峰,信息化和産業發展部汽車産業處處長李偉利,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資源與環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長常紀文等嘉賓在論壇上發表了精彩演講,暢談綠色産業發展現狀與綠色産業投融資機會等重要議題。

青域第二屆生態環境投資論壇在貴陽舉行

論壇現場(攝影 鐘露潞)

  據初步估算,未來,中國整個生態環保産業的市場規模將達到50萬億。在此背景下,青域基金聯合財新網舉辦此次論壇。

  據介紹,青域基金是一個專注于生態環境、清潔能源、新能源汽車的投資機構。青域基金的合夥人林霆指出,國家這幾年一直在去杠桿、去産能、去庫存。而投資界是比較悲觀的,但生態環保産業不僅不是“去”的産業,反而是一個“加”的産業,這是一個加大力度、加大投入、加大處置産能的産業。

  在這個“加”的産業之中,投資熱點與痛點是每個産業人士都關心的問題。因此,幾位專家分別就生態環境大産業下的不同方面的投資議題展開討論。

  李俊峰就“中國新能源發展現狀與投資機會”主題展開演講,並對新能源投資給出兩點建議。一是建議投資者不要跟風,要關注長期的東西,不要關注熱點;二是建議資本一定要在技術先期投入。他指出,所有的技術是靠金融扶持的,沒有金融的扶持,大部分的技術都會胎死腹中。這需要投資人具備戰略眼光。

  “在新能源汽車方面,新型動力電池、充電設施、燃料電池汽車以及自動駕駛技術是投資熱點。”李偉利在演講中表示,關於自動駕駛技術,對新能源汽車在2025年以後可能有一個革命性的變化。

  “中國國環保産業總量增加,未來需求強勁,具備核心技術的企業將會走得更加久遠。”常紀文以“中國生態環境産業現狀與投資機會”為主題展開演講,他指出環保産業必須和大的經濟形勢相結合,發展核心技術提供優質服務産品為環保産業創造機會。

青域第二屆生態環境投資論壇在貴陽舉行

圓桌討論(攝影 鐘露潞)

  論壇中還舉行了圓桌討論,能鏈科技創始人兼CEO林樂、深圳排放權交易所總經理葛興安、中國投資協會能源投資專業委員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張傑、中央財經大學綠色金融國家研究院副院長史英哲、南海協同創新發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吳恩濤圍繞“金融與技術”展開熱烈討論。葛興安認為,靠市場機遇、市場動力來推動現有産業的綠色化、低碳化是不夠的,更需要在政策制定、能力建設以及觀念普及上的努力。

  此外,多地知名投資機構、新能源代表企業及貴州省投促局、能源局等單位參加此次論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