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安廳交管局召開全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現場觀摩推進會

2018-08-10 14:1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麗芳|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為貫徹落實副省長、公安廳長郭瑞民關於“進一步優化服務流程,加快業務內部流轉,確保實現網上辦、馬上辦、就近辦、一次辦”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部交管局“放管服”改革調度會要求,紮實推進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攻堅任務,8月8日上午,廳交管局在貴陽召開全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現場觀摩推進會。廳交管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智賢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聯繫貴陽片區的廳交管局趙亞欽副局長主持點評,廳交管局黨委成員、各處室負責人、各交警支隊長、車管所長及部分交警大隊負責人參加會議。

  參會代表深入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分局、乾通機動車登記服務站、西南商貿城車管業務大廳等地,聽取了貴陽交警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工作情況介紹,實地觀摩了貴陽交管局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服務效率的具體做法。

  參會代表紛紛表示,此次觀摩會主題突出、務實高效,貴陽交管局因地制宜、積極作為,勇挑重擔、攻堅克難,率先落實了“申請材料四個減免”等8項措施,為全省交管部門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了可複製、可借鑒的先進經驗,發揮了示範引領作用。畢節市交警支隊、黔西南州車管所、印江縣交警大隊主要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就全省公安交管部門加快推進“放管服”改革,確保按照時限要求保質保量完成改革任務,吳智賢局長提出三點工作要求。

貴州省公安廳交管局召開全省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現場觀摩推進會

會議代表現場觀摩貴陽市公安交管“放管服”措施落地實施情況

  築牢忠誠警魂,堅守為民初心。要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群眾呼聲為第一信號,以群眾滿意為工作目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及省公安廳黨委的部署要求上來,統一到瑞民副省長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在全力保安全、保暢通的基礎上,精細化做好“放管服”工作。要大刀闊斧地放,最大限度簡政放權;要精準有效地管,用規章制度和信息化手段加強監管;要真心實意地服,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

  學習借鑒推進,增強工作信心。面對辦公場地狹小的困難,南明區交警大隊立足實際、深挖潛能,不等不靠、主動作為,按照“硬體不足、軟體彌補”的原則,因地制宜改造車檢區域,優化服務流程,為群眾提供通道式、一站式的車輛查驗登記服務,徹底解決了原來群眾檢車排隊等候時間長的問題,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貴陽交管局加班加點、攻堅克難,僅用八天時間,就完成了車檢大廳從規劃設計、施工裝修到投入使用的全過程,體現出高標準、高效率。在大力推廣貴陽交管局經驗做法的同時,各地交管部門要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厘清工作思路,下定攻堅決心。“放管服”改革是政治任務,是民生工程,必須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各地要發揚“四千精神”,把公安部“放管服”20項措施落細落實,並結合本地實際,創新優化,提煉便民服務亮點,打造貴州交警“放管服”升級版。要認真梳理存在的問題,找準切入點和突破口,制定時間表、路線圖、責任書,對標對表,逐項細化落實。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要拓寬服務渠道,進一步加強與郵政、衛生、保監、稅務、銀行等部門協作配合,最大限度實現數據共享、深度融合,推行“警醫郵”、“警保”、“警銀”、“警企”等多種合作服務。

  要依託自助服務終端、掌上服務終端和車管業務網點,織密服務網絡,升級優化系統,實現交管服務工作由“集中跑向就近跑、多次跑向一次跑、一次跑向零次跑”的轉變,為群眾提供“容缺辦、馬上辦、網上辦、掌上辦、就近辦、一次辦”等最優質的服務。要主動向黨委政府及公安機關主要領導進行彙報,積極爭取人、財、物方面支持,確保“放管服”工作如期完成。要加強督促指導,發揚“釘釘子”的精神,領導幹部劃片包保、駐點督導,一日一調度、一日一點評、一日一通報,開展全面的“體驗式”檢查驗收,確保全省一盤棋整體推進。(文/圖 藍雨  劉壘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