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江蘇省經濟社會發展暨蘇銅對口幫扶座談會在貴陽舉行

2018-08-21 09:22:56|來源:貴州日報|編輯:陳夢楠|責編:趙瀅溪

  本報訊(記者 許邵庭)8月20日至21日,江蘇省代表團到我省考察,推動扶貧協作和合作發展。20日上午,兩省在貴陽舉行經濟社會發展暨蘇銅對口幫扶座談會,並簽署一系列合作協議。

  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江蘇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劉捷參加,副省長吳強主持。

  孫志剛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對江蘇省代表團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説,這些年,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江蘇大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貴州為此感到高興。江蘇幫扶貴州政治站位高、幫扶措施準、投入力度大、覆蓋範圍廣、幹部作風實、實際成效好,有力促進了貴州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貴州幹部群眾牢記於心、永遠感恩。

  孫志剛表示,貴州作為全國脫貧攻堅主戰場,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的部署,大力培育和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牢記囑託、感恩奮進,只爭朝夕、苦幹實幹,堅決打好“四場硬仗”,抓好“五個專項治理”,推動“四個聚焦”,開展“一場農村産業革命”,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東西部扶貧協作是貴州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機遇,各有關部門和銅仁市要搶抓機遇,主動加強對接,用好幫扶資源,切實搞好服務,與江蘇同心協力把扶貧協作工作做深做實。貴州與江蘇合作潛力巨大,希望兩省全方位加強交流合作,建立完善協調機制,加強重點領域産業合作,加強産業園區建設合作,促進互利共贏發展。

  吳政隆在簡要介紹江蘇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後説,近年來,貴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實施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三大戰略行動,改革發展跑出“貴州速度”、創造了“貴州奇跡”。貴州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我們認真學習,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好精神好作風讓我們深受教育和啟迪。蘇黔兩省共飲長江水,淵源深厚。江蘇與貴州、銅仁開展對口扶貧協作,是中央對江蘇的高度信任,也是江蘇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帶著責任、飽含深情、滿懷感恩,聚焦脫貧、突出精準,著力在推動扶貧協作上取得更大實效,在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上攜手共進,在促進雙向合作上實現互利共贏,努力為貴州、銅仁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江蘇力量,推動新時代蘇黔合作走在前列。

  諶貽琴在介紹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攻堅情況後説,近年來,江蘇省和蘇州市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將對口幫扶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高層親力親為、措施精準有效、幹部真幫實扶,有力助推了貴州和銅仁脫貧攻堅、加快發展。當前,貴州正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重要指示精神,盡銳出戰、務求精準,奮力拼搏、發起總攻,向著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目標邁進。江蘇正在建設“強富美高”的新江蘇,希望雙方深化各領域對接合作,助力貴州引進企業做強産業,助力貴州銷售農産品富裕農民,助力貴州旅遊井噴發展美麗經濟,助力貴州人力資源開發提高素質,共同開創互利共贏新局面。

  座談會後,兩省簽署了總體合作協議,在東西部扶貧協作、農業、裝備製造業、電子信息、醫藥、旅遊、金融等11個領域開展合作;簽訂了27個項目合作協議,總投資135.42億元。

  江蘇省有關部門、蘇州市有關負責人,省有關部門、銅仁市有關負責人,簽約單位負責人等參加座談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