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連續三年入選 最佳表現城市有何意義?

2018-09-13 13:39:47|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9月10日,美國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在北京發佈2018年度中國最佳表現城市報告,貴陽市由於不斷深耕大數據産業,名列“表現最佳一二線城市”第五名。貴陽何以引起這家美國知名獨立經濟智庫的持續關注,值得探究。

  今年是貴陽繼2016年、2017年之後,第三次入選該榜單前十。2018年度中國最佳表現城市報告排名指數由就業、工資、人均地區生産總值(GRP)等多項指標組成。報告分析指出,貴陽市通過“不斷深耕大數據行業,吸引了一批高附加值的創新型産業,實現了經濟的騰飛”。相比于前兩年,今年的入選理由更凸顯出貴陽經濟社會發展的獨特優勢。

  近年來,貴陽加快大數據與實體經濟、鄉村振興、服務民生、社會治理等領域的融合,做大做強數字經濟,推動地方經濟從高速增長轉向高品質發展。尤其是連續四年成功舉辦數博會,使貴陽大數據發展的口碑越來越好、成果越來越多、品牌越來越亮,不斷引發全球廣泛關注。與此同時,貴陽利用大數據提升政務服務、優化營商環境,今年7月獲評2018年中國企業營商環境十佳城市稱號,與廈門、武漢、佛山一起作為代表,在國務院新聞辦組織的“優化營商環境”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介紹實踐經驗和典型做法。可以説,大數據在貴陽經濟社會發展中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蹄疾步穩打造“中國數谷”,不斷深耕大數據産業,我們一直在路上。貴陽正規劃建設的“數博大道”,著眼于增強大數據産業的集聚度,推動形成較為完善的産業集群;提升數字經濟的貢獻度,做大實體經濟,做強數字經濟;提高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市民更好地享有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紅利。可以預見,“數博大道”的建成,將實現匯聚全球大數據頂尖産業、展示全球大數據最新成果的目標,打造出永不落幕的數博會。

  貴陽連續三年入選中國最佳表現城市榜單前十,不是憑空而來,而是全市上下堅定不移實施大數據戰略行動取得的豐碩成果之一。只要我們以釘釘子的精神,把一個個“最佳表現”當作新起點,持之以恒厚植“智慧樹”蓬勃生長的沃土、深挖大數據“鑽石礦”的價值,就一定能在新時代把大數據這篇文章寫得更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