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無人駕駛實訓基地落地貴陽

2018-09-18 09:3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雲|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貴州頻道消息(岳旺):9月17日,由貴州翰凱斯PIX無人駕駛聯手矽谷前沿科技教育平臺優達學城(Udacity)和全球首個無人駕駛開源軟體Autoware聯合打造的全球首個無人駕駛工程師實訓基地在貴陽舉行揭牌儀式。

全球首個無人駕駛實訓基地落地貴陽

揭牌儀式現場 (攝影 岳旺)

  據了解,在人才極度稀缺的無人駕駛領域,工程師的培育高度依賴真車測試環境與演算法演練。作為貴州首個無人駕駛的實訓測試基地,將為有需求的産業工程師們提供在真車上測試的機會和演算法演練的線下倣真學習環境,從而讓工程師們充分掌握無人駕駛技術的原理與應用。

  啟動儀式上,貴州翰凱斯智慧技術有限公司CEO俞川介紹,此次成立的實訓基地廠房面積達7000平方米,PIX無人駕駛、優達學城(Udacity)和研發了全球首個開源軟體autoware的日本公司TierIV,將共同為學員們提供硬體、線控車輛平臺、測試場地、線上課程和項目、全球第一個開源自動駕駛軟體Autoware的相關課程等。實訓基地將把啟林小鎮、貴州科學城、市政道路做為實訓場地,為車企、創業公司、高校、研究高校、工程師、學生等群體進行服務。

全球首個無人駕駛實訓基地落地貴陽

實訓基地一角 (攝影 岳旺)

  當提及為什麼會將實訓基地選擇建立在貴陽,貴州翰凱斯PIX無人駕駛的COO曹雨騰説:“目前貴陽市即將出臺智慧網聯汽車測試規範,併發放測試牌照。同時,貴陽將準備建設一條長達20公里的數博大道,該條路段會融合大量科技産品和元素。貴陽市也在全力支持5G網絡的搭建和應用。翰凱斯已經與聯通公司建立了5G無人駕駛實驗室,未來該路段會首先支持各種基於5G的功能。”

全球首個無人駕駛實訓基地落地貴陽

無人駕駛汽車頂部搭載有鐳射雷達(攝影 岳旺)

  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張宇在啟動儀式上表示,無人駕駛正迎來快速發展黃金時期。此次無人駕駛工程師實訓基地的啟動,實現了全球範圍內零的突破,搶佔了時代發展的先機,將為無人駕駛技術推廣應用貢獻力量,為高新區仍至貴陽市、貴州省創新發展智慧應用推動注入新的活力。

全球首個無人駕駛實訓基地落地貴陽

無人駕駛汽車後備箱內放置有車載計算平臺 (攝影 岳旺)

  發佈會當天,同時啟動了無人駕駛實訓基地的首期開班儀式,來自前沿技術産業與領先科技企業的15位學員,將參與到為期5天的首期無人駕駛技術真車實訓操練的學習中。

  在這15位學員中,一位來自上海一家公司的軟體工程師宋崢説:“未曾想到貴州會有無人駕駛學習的實訓基地,想通過此次培訓,將自己學到的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更深一步的向無人駕駛研究領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