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建立全國文明城市 復查測評督查督導工作機制

2018-09-20 09:34:24|來源:貴陽日報|編輯:楊雲|責編:陳夢楠

  記者從9月19日舉行的貴陽市2018年全國文明城市復查測評暨“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活動年終考核工作推進會上獲悉,貴陽市建立全國文明城市復查測評督查督導工作機制,高標準做好測評迎檢工作。

  為開展復查測評工作,貴陽市按照市區聯動、條塊結合的方式,建立市“創文”指揮部督查、市直部門專查、各區(市、縣)自查、領導督導的全國文明城市復查測評督查督導工作機制。同時,建立問題通報機制和責任追究機制,市“創文”指揮部在督查工作中發現問題,向責任單位下發整改令,限期48小時整改落實;逾期未整改,下發督查令,限期48小時整改落實;逾期還未整改的,將下發問責令,按照相關條例辦法進行問責。同時,貴陽市將成立全國文明城市復查測評迎檢工作指揮部,定期舉行推進會、調度會。

  根據《貴陽市2018年全國文明城市復查測評迎檢工作方案》,測評迎檢工作分為三個階段。9月20日以前為動員部署階段。9月20日至10月20日為迎檢準備階段,9月30日前,各區(市、縣)、市直各牽頭部門及責任單位開展達標自查,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10月15日前做好實地考察點自查工作。10月20日以後為鞏固提升階段,我市將根據中央文明辦制定出臺的新體系、新標準,充實完善報送材料,確保各項測評指標全面達標和提升。

  目前,貴陽市已將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納入市委、市政府對各區(市、縣)和市直各單位年度綜合目標績效考核內容,對於創建工作不重視、組織措施不得力的單位和個人,將按照有關規定嚴格問責。(記者 金毛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