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旅遊經濟量質齊升 7天接待4934萬人次收入332億元

2018-10-08 09:55:38|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10月7日,記者從貴州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今年國慶黃金周貴州旅遊量質齊升,貴州省共接待境內外遊客4934.1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32.1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2.74%和35.76%。

  大數據顯示,貴州省假日旅遊經濟在遊客出行方式、出遊距離、地域結構等方面均呈現優化升級的良好態勢。來自第三方調查顯示,國慶黃金週期間,省外入黔遊客佔比達到43.68%,以川、渝、雲、粵、浙、湘等省市遊客居多。在高速、高鐵交通支撐下,自駕自助遊成為出遊常態,全省重點監測旅遊景區自駕遊客佔比達55.1%,湘、桂、滇、川、渝等周邊省份遊客從接壤地區向我省其他市州及重點旅遊景區深入。

  重點景區高位運行。黃果樹、梵凈山、西江千戶苗寨、織金洞等11家重點景區不同程度地降低了門票價格。各重點旅遊景區以門票價格下調為契機,不斷豐富産品業態供給,新建並推出叢林穿越、古法造紙體驗館、自然遺産展覽館等25個新景點。假日7天,安順黃果樹、黔東南西江千戶苗寨、貴陽青岩古鎮等26家景區累計旅遊接待人次均超過10萬人次。

  溫泉養生漸成時尚。全省納入監測的35家溫泉景區接待遊客34.3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1.3億元。

  鄉村旅遊人氣旺盛。各地、各主要鄉村旅遊點推出收麥、割稻、篝火、野釣、滑草、騎馬、長桌宴、山歌對唱等獨具特色的鄉村農事和娛樂體驗活動,備受遊客青睞,更多群眾分享了旅遊發展紅利,助推了群眾脫貧增收。 

  紅色體驗導向鮮明。國慶黃金週期間,省內各紅色旅遊景區(點)把握重要時間節點,紛紛推出豐富多彩的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假日7天,遵義會議會址、習水土城古鎮遊客接待量超過10萬人次。

  文旅融合氣象一新。全省各地以“旅遊+”理念推動文化、科技、體育和旅遊深度融合,舉辦一系列極富地方特色的文化體育和節慶活動。中國首屆海龍屯甲胄文化旅遊節、安順舊州山裏江南景區油紙傘文化藝術節、黔南三都2018年端節原生態歌舞表演《借端》等活動吸引了遊客關注。

  貴州滿意旅遊深入推進、優質高效。黃果樹、梵凈山景區試行網上售票、實名購票、分時段預約入園等措施,有效疏導了客流,減少排隊等候時間。雲遊貴州全域智慧旅遊服務平臺、“行遊貴州”旅遊安全預警提示系統等智慧旅遊設施設備假日期間高效運轉,及時發佈安全提示、道路交通、天氣狀況、鐵路航空等信息,引導遊客出行。黔東南雷山西江苗寨旅遊景區投入直升機開展應急救援工作。 

  截至10月7日14時,貴州省級共接到有效旅遊投訴19起,與去年國慶長假相比下降32.1%,均已妥善處理,未收到涉及旅遊安全事故報告。(記者 周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