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紀委監委對余越前違紀違法案開展“一案三地”同步整改

2018-10-24 09:24:21|來源:貴州日報|編輯:岳旺|責編:陳夢楠

  近日,貴州省紀委監委、黔西南州紀委監委在望謨縣、貞豐縣、興義市同步開展余越前違紀違法案“一案一整改”系列教育活動。

  余越前曾任貴州省黔西南州興義市政府常務副市長,貞豐縣委副書記、縣長,望謨縣委書記,因嚴重違紀違法現已被“雙開”並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在余越前曾經工作的三縣(市)同步召開警示教育大會,是貴州省紀委監委啟動“一案一整改”工作以來,首次對省管幹部違紀違法案件進行一案三地同步整改,目的是通過聚焦余越前在三地任職的違紀違法過程,以整改為新的契機、新的起點,強化身邊人警示教育效果,堅決肅清余越前餘毒影響,不斷凈化優化政治生態。 

  按照貴州省紀委監委“一案一整改”的制度設計,貴州省紀委監委、黔西南州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分為三組,分別到會指導三地同步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專題民主生活會。在警示教育大會上,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宣讀了余越前處分決定書並通報相關案情,工作人員宣讀余越前懺悔書,部分黨員代表作表態發言。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三縣(市)班子成員認真汲取余越前違紀違法案件的深刻教訓,主動把自己擺進去,對照案情自我剖析、查找問題,開展有“辣味”的批評與自我批評。  

  在尖銳的批評和中肯的意見中,參會幹部敞開心扉、推心置腹,有交鋒、有碰撞,既團結又緊張,既“鋒利”又坦誠,真正做到“臉紅了、心跳了、汗出了、病治了”。參會幹部紛紛表示,將以余越前違紀違法案件為鏡鑒,時刻審視、分析研判本地政治生態,抓好問題整改。 

  結合余越前違紀違法案件中透露出的自恃心理、攀比心理、僥倖心理、從眾心理,省紀委監委要求三縣(市)要抓好余越前案件的剖析工作,從中吸取教訓、自省自警;要結合本地政治生態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整改,及時公開整改措施、進度和成效;要切實履行整改主體責任,深挖案件發生的癥結和監督管理漏洞,舉一反三真整改見實效。 

  據悉,2018年以來,為做好做實查辦案件的“後半篇”文章,貴州省紀委監委制定出臺了《關於堅持標本兼治實行“一案一整改”的工作方案》及實施細則,通過“三會兩書兩公開”等形式,在全省部署開展“一案一整改”,為黨員幹部敲警鐘、明底線。選取1600個典型案例開展“一案一整改”,共建立健全制度規定2000余個。初步實現了“查辦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幹部,完善一套制度,解決一類問題”。(黔清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