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運用大數據推廣普及甲醇汽車

2019-04-09 10:45:41|來源:貴陽日報|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4月8日,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貴陽將大數據運用於甲醇汽車領域,加快甲醇汽車推廣普及。

  作為承擔貴陽甲醇汽車試點運營工作的企業,貴州吉德士出租汽車有限公司通過數據採集定期開展排放檢測、環境監測、涉醇人員體檢等工作,為甲醇汽車推廣普及奠定良好基礎。

  吉德士公司執行總經理程嵩介紹,為更好地管理甲醇汽車數據,公司建立了甲醇汽車數據檔案室,並購置專用設施,專人專崗負責車輛運營、維護保養、燃料加注等數據的採集、錄入、上報和日常管理,嚴格按時間節點和週期全方位採集數據。

  “我們每天都要上報車輛的相關數據,這些數據對甲醇汽車的推廣運營和研發都很有價值。”程嵩説,為更好地配合市運管局的數據採集工作,公司在甲醇汽車數據融合採集平臺前期調試階段制定了《甲醇加注表》,要求駕駛員每加注一次甲醇就手工填寫一次,10天為一個週期向公司報送數據,再由專人負責整理、匯總、上報,與甲醇汽車數據融合採集平臺自動採集的數據相比對,保證數據的準確性。

  此外,吉德士公司還成立工作小組,定期收集人員健康數據、車輛空氣環境數據等。“健康體檢主要是了解員工在接觸甲醇後身體有沒有異常。”程嵩介紹,經過檢測,所有員工的各項身體指標均無異常。

  據介紹,吉德士公司還在甲醇汽車內安裝了相關設備,檢測甲醇汽車的空氣品質。“汽油車的尾氣排放出來會有很多雜質和顆粒物,而甲醇車排放出來的是二氧化碳和水,PM2.5的排放量與汽油車相比要少80%,所以甲醇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空氣都比較清新,不會産生異味,這也給司機帶來了舒適的駕駛體驗。”程嵩説。

  同時,針對出租汽車運營時間不固定、運營區域較分散的行業特點,吉德士公司為全部甲醇計程車配備北斗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建立24小時全天候值班監控中心,還在電話核實數據的基礎上,利用網絡及駕駛員微信群對運營車輛的信息進行採集報送,確保採集到的數據完整、及時、可靠。(作者 昌金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