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遵義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習水舉行

2019-04-30 15:25: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孔令娟):4月29日,“醉美遵義·鰼國故里”第十屆遵義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習水縣開幕。來自海內外的旅遊機構、旅遊業知名人士、旅行商、投資商以及嘉賓、專家學者等600余人參加大會。

  遵義市副市長李蓮娜主持開幕式。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國家體育總局、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貿促會(省博覽局)、貴州省廣播電視局、重慶市綦江區、遵義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等有關單位和部門負責人出席開幕式。

第十屆遵義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習水舉行

第十屆遵義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現場 攝影 陸道有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副司長馬峰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馬峰表示,近年來,遵義出臺了推動文化旅遊業改革發展的系列政策措施,為正處在轉型發展重要時期的遵義文化旅遊業注入了新的動力和活力,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遵義旅遊在全域旅遊發展、管理體制創新、新業態新産品培育、旅遊廁所革命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黃昌祥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黃昌祥説,近年來,遵義緊緊圍繞國家“515”旅遊發展戰略,以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為目標,奮力建設全景遵義、發展全域旅遊,著力打造遵義旅遊發展升級版,旅遊産業發展成效顯著,有效推動了旅遊強市、旅遊富民,為貴州省旅遊産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上,遵義市委副書記、市長魏樹旺作“春風送我遵義情·年年風景又迷人”主旨推介。魏樹旺説,此次旅發大會後,遵義將圍繞建設黔川渝結合部中心城市,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載體,打造“貴州第一、國內一流、世界知名”的全域旅遊目的地;堅持市場運作,打造良好的生態環境、社會環境和營商環境;堅持融合發展,著力推動旅遊與文化、體育、健康深度融合,促進旅遊與自然、文化和一二三産協調發展;堅持精細服務,以遊客為中心,大力推進旅遊便捷化、食宿舒適化、監管無縫化,讓遊客享受最放心、最安心、最舒心的服務。

第十屆遵義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習水舉行

第十屆遵義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現場 攝影 郭才倫

  習水縣委副書記、縣長陳釗作開幕式致辭。陳釗在致辭中説,隨著仁習赤、江習古、習正三條高速、赤水河特大橋投入使用,習水旅遊實現“快進漫遊”。習水20平方公里的鰼創區康旅融合項目啟動建設,鰼部森林度假區小火車、濕地公園科普館、中國丹霞谷袁錦道“四十八坊”,土城“四渡赤水”培訓學院等一批旅遊新業態,百花齊放、精彩紛呈;習水新建12個高標準遊客接待中心,新建48座A級標準旅遊公廁、全域旅遊智慧指揮中心,以實現習水全域旅遊服務體系優質化、全過程,並推出“一部手機遊習水”服務,為遊客提供更佳旅遊體驗。

  據悉,借助此次旅發大會,習水縣推出了習水全域旅遊遊客服務中心、鰼國文化園、東風湖濕地公園、桑木鎮土河荷塘苗鄉等一批特色旅遊景點,推動全縣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接待服務能力、旅遊市場拓展等提速發展,推進全域旅遊轉型升級,促進縣域經濟實現高品質發展。

  參會嘉賓觀摩了習水縣鰼國文化園、鰼部森林度假區、土城景區、中國丹霞谷景區,桑木鎮土河荷塘苗鄉5個重點旅遊項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